校级学生干部举行换届暨学生骨干培训大会
2018-04-01 19:52  

3月28日下午,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校级学生干部召开换届大会。校团委、学生工作处、招生就业处等部门负责人,指导教师、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参加会议。大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高轶鹏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帷幕。学生工作处处长孟庆勇、校团委书记齐乐分别宣读了学生干部任职决定,并为新一届的学生组织负责人授旗。新一届校学生会主席刘威龙同学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宣读誓词,第八届校大学生自律委员会主任陈光耀代表上一届学生干部作工作总结,第十三届校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卢天泽代表新一届学生干部作工作展望。换届大会在校歌《放飞希望》中结束。

换届大会之后,进行了校级学生骨干首次集中培训,参加培训的人员主要有校级组织学生骨干和各学院学生会主席。本次培训第一讲由校团委书记齐乐主讲,主要从学生干部基本素质和学生干部应具备的能力等四方面,具体指导学生们如何做好一名学生干部。第二讲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兼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主任张金明主讲,主要从学生干部心理困惑分析及调节等方面,教育校级学生骨干要认清角色、承担责任、树立自信,从而更好地为同学服务。按照校级学生干部换届培训方案的总体安排,本届校级学生骨干集中培训为期两周,共分两次进行,拟定在下周进行第二次集中培训,主要内容为公文写作、PPT制作、摄影基础知识和新闻报道的撰写等。与此同时,各校级组织还将根据本组织工作特色和具体要求同步进行针对性的业务技能培训。

每年的学生干部换届工作既是学生组织的一件大事,也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良好契机。相信新一届学生干部将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承担自己的责任,争当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长工程人。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