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吉林省科技周启动式
2018-12-11 11:10  

我校师生参加吉林省科技周启动式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8-5-20 22:29:49 点击次数:22

探索科学的奥秘、普及科学知识。5月19日,吉林省在空军航空大学航空馆,与全国同步举办“2018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本次科技活动周主题为“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于5月19日至26日在全省范围内同步举行。作为学校2018年学习筑梦系列活动之一,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启动式。

启动式上,吉林省安立佳副省长发表重要讲话,表达了对科技创新、军民科技融合、科技支撑美好生活等成果的充分肯定,以及对此次活动能够圆满开展的期盼,最后由省领导宣布此次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正式启动。据悉,本次科技活动周期间将同步举办吉林省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创新、军民科技融合、科技支撑美好生活、吉林地区科普讲解大赛、第四届吉林省大学生环境创新科技竞赛、医药进军营科普活动等活动。启动仪式上,各类最新科技成果轮番亮相,分别有VR互动体验、魔幻科普表演、机器人表演和无人机、趣味科学实验……另外,还开展了义诊服务、科普宣传等活动。这些科技成果以及产品让同学们大开眼界,同学们深深地被科技成果所吸引,感受到科技的魅力。

其中,改革开放40周年科技成果展将呈现人工智能、信息通讯、新材料、生物等方面的新技术、新装备、新产品,展示科技专项成果、科研装置;军民科技融合成就展将通过展示航天、航空科技创新成果,信息技术的广泛应用,精密仪器、战术车辆、碳纤维等领域军民融合项目,让公众了解我国国防科技实力;科技支撑美好生活体验将现场组织互动、体验、参与性的科技活动。

启动式后,我校学生代表继续参观空军航空大学校园,体会着来自军校的庄严肃穆,感受军人的英姿飒爽。在航校的一角停放着我国历史上的一些重要战机,如歼-7、歼-8、强击-5等,他们在我国的历史中都有着赫赫战功。同学们看到这些梦想中的战斗机兴奋不已,纷纷上前合影留念,合影中同学们都想象自己是一名优秀的空军航空兵,脸上挂满了骄傲与自豪。

此次活动,同学们开阔了自己的视野,丰富了自己的知识,感受到了科技的力量以及科技带来的便利,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科技强国”的重要性。也让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的目标,我们要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