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青马工程 / 正文
“疫”不容辞战“疫”有我 青马学员在行动(1)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此次疫情的突然爆发,长春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培训班的学员们主动请缨,组成“青马”突击队,为疫情防控献出了自己的一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用文字记录下了自己的想法与感悟。



我们这一代青年大学生是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的,这场疫情是我们的成人礼,我们要在这场疫情中克服种种困难、完成各种考验,唯有正视困难,在困境中不断历练,才能吸取经验不断成长。作为一名青马学员、中共预备党员,我深知现在就是勇对困难的时候,是勇于奉献自我的时候,是勇担责任敢为人先的时候,是展示青马校与党校培养成果的时候,让我们的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焊接1941 青马学员张品龙


在抗击疫情过程中,有许许多多的人挺身而出,不惧危险,成为这场战争中的勇士,而我也有幸成为其中的一员。这一场突如其来的考验,没有让我们怯懦惶恐,反而激励着我们万众一心,因为我们有着必胜的信念和坚定的信心。在志愿服务期间,高强度的工作、寒冷的天气一次次考验着我,但看到同学们满足的笑脸,听到一声声道谢,心里总是十分温暖,脚下也更有了力量。能够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帮助到别人我感到非常荣幸。是一次次的齐心协力才让这段特殊时期变得充满温暖和希望,让我们的青春在疫情阻击战中闪闪发光!

——应用技术学院

机制2031 青马学员孙高清


疫情降临,作为一名大学生,也作为我校青马工程的一名学员,我当然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作为“青马”突击队的一员,我深刻的体会到了工作的辛苦,也深深的感受到了奉献的快乐,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几次的核酸检测,提升了我的组织能力。每天给同学们送餐送物资,增强了我的社交能力。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让我们众志成城,共渡难关,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网2041 青马学员李铭帆


在新学期开学之际,疫情再一次大规模爆发,吉林省形势空前严峻,每天都会新增几百名,甚至几千名,整个城市被按下了暂停键,各行各业都面临巨大挑战。作为一名青马学员、学生干部,我积极响应号召,来到了抗疫一线,成为“青马”突击队的一员。在食堂帮助叔叔阿姨打饭、装饭,并送到各个公寓的同学手中,每顿要准备三四千份饭,食堂的工作人员每天三四点钟就要起床准备一天的饭菜。在核酸检测时我帮忙维持秩序,提醒同学们保持间距,每次核酸检测一站就是六七个小时,但我也从没喊过累。如果疫情能够早日退去,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动力2042 青马学员陆文魁


这次疫情突如其来,我很荣幸自己是学校战“疫”一线“青马”突击队的一员。在学校和老师的领导下,我们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寝室楼大门紧闭,虽然阻挡了我们外出的脚步,但是封不住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大雪来临,气温降低,我们仍将温暖的饭菜送到每个寝室,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疫情终将被最可爱的人打败。

——土木工程学院

城地2042 青马学员刘梓烁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青年,该上的时候,就得上!”在喊着口号的队伍里,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带头冲向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医务工作者们、老师们在寒风中忙碌的身影让人心疼。作为“青马”突击队的一员,我要向这些舍己为人、投身一线的勇敢逆行者们学习,为后勤保障尽自己的一份力!我的主要工作内容是协助发放防疫物资,前往各楼层送餐,送热水。在这期间同学的问候和老师父母的鼓励都在激励着我努力工作。而我也在志愿服务中体会到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身为一名志愿者让我感到无比自豪。

——国际教育学院

电气2044 青马学员郑岳桓


在春寒料峭的春城大地,正是这样一群可爱的年轻人,用奉献的身影书写着最美的青春故事。作为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面对疫情大考,青马学员们唱响了青春之歌,也必将在大有可为、大有作为中迎接更美好的未来。少年有梦正当时,愿春暖花开,疫情散去,国泰民安。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31-80578304

办公地点
div class="guanzhu">

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