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2018-06-29 15:53  

我校举办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8-6-29 15:53:59 点击次数:29

为培养和激发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努力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6月20日下午,我校第四届“互联网+”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举行。副校长窦立军及教务处(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研究生院、科学研究处、招生就业处、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的负责人莅临赛场。

窦立军副校长在赛前发表讲话。他指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有力抓手,是推动产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希望全校师生高度重视此次大赛,并以大赛为契机全面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创、以赛促转的目标。

为保证本次大赛评审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提升校赛与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契合度,同时也为了让所有参赛队伍得到更专业的指导,学校特聘请吉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资深评委作为本次大赛评委。

本次大赛共有307支参赛队伍,共计1449人参加了比赛。经过网评,有66个项目进入决赛。决赛中,《果然不凡》、《Sac制备仪——一场行业的革命》、《艾斯威智慧路灯》、《鎏金绣彩手工作坊:青海非遗民族手工艺品推广》、《维时科技》、《长程科技——中国动车组安全检测设备提供商》、《自动化纳米材料污水重金属回收装置》、《小智云——云服务的物联网实验箱》、《“简一”置衣间——奔跑的服装管家》、《自清洁地热管道内部擦洗技术》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决出二等奖19名,三等奖37名。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赛事,自4月11日大赛启动至今开展了企业家进校园—创新创业大讲堂、创新创业骨干指导教师特训班、“互联网+”大赛能力培养系列讲座、“互联网+”大赛模拟路演、“互联网+大赛”特训营等一系列活动,使本次大赛学生的参赛人数、参赛项目数、参赛项目质量同去年相比有显著的提升。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