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会
2018-04-19 12:15  

我校召开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会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8-4-19 12:15:55 点击次数:92

4月18日下午,我校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举行了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及处科级干部教育培训会,学校党政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参加会议。党委宣传部部长蒋孝山在会上做了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专题讲座。会议由党委书记潘福林主持。

蒋孝山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建构新时代意识形态新格局》为题,从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和建构新时代意识形态新格局等三个方面,对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进行了比较全面的梳理和总结。我们党历来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意识形态工作特别是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进行全面深刻思考,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和重大部署。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高校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前沿阵地。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建设,建构新时代意识形态新格局,关键要用信念定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看家本领;核心要用旗帜指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要用价值凝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重点要以创新推进,重视意识形态工作创新。建设第一,管理为重。强化理念意识、责任意识、协同意识,深化属地管理、课堂管理、网络管理、舆情监控,把握好一条基本原则,处理好两个维度,区分好三个基本问题。

在会上,党委书记潘福林就如何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提出几点意见和要求:一要提高思想站位。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关于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工作部署,把意识形态作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纳入党建工作责任制,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常抓不懈,一以贯之;二要提高责任站位,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以学校出台的《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及其责任清单为主要抓手,落实好“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的要求,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三要提高全局站位,树立“全校一盘棋”,形成全校上下齐抓共管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实现学校意识形态管理的全覆盖;四要提高创新站位,牢固树立以师生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底线思维、问题思维和创新思维,切实加强对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的建设和管理,建设第一,管理为重,做到“宣传工作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

潘福林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意识形态建设具有复杂性、长期性、艰巨性,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要时刻打牢意识形态工作这个烙印,绷紧意识形态工作这根弦,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强烈的事业心和主人翁精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为推动我校各项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专题学习后,学校党政领导及全体处科级干部集体观看了意识形态工作纪录片《无烟的战争》。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