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个日子,每一个中国人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
2017-09-18 12:20  

今天这个日子,每一个中国人不能忘记,也不敢忘记!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7-9-18 12:20:57 点击次数:415

1931年9月18日,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蓄谋已久的侵略战争,拉开了日本侵略中国的序幕,东北三省沦为日本帝国主义的殖民地,3000万同胞身陷水深火热之中。

2017年年初,教育部修改全国大中小学历史教材,将“8年抗战”改为“14年抗战”,即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至1945年日本宣布无条件投降为止。

战争虽已远去,但这段历史不能忘却,更不容篡改和抹杀。它留给中国人的伤痛永远不会消失。

历史影像

历史会过去,但不会逝去,更不应该被简单地释怀。我们不能甚至不该忘记那段屈辱的历史。

1931年9月18日夜,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北郊一段南满铁路的路轨,制造藉口进攻中国东北军驻地北大营,发动了“九一八事变”。图为烧毁中的北大营。

九一八事变发生后,日人伪造证据,用数块枕木及军帽枪支,诬我军先进攻南满铁路。

日军19日占领沈阳,图为日军装甲车开进沈阳。被搜捕的共产党员和抗日志士。

九一八事变后日军屠杀中国民众。

9月19日,东京《日日新闻》以头条消息报道柳条沟事件。

不屈的抗争

东北抗日联军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一支英雄部队,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前身之一。它的前身是东北抗日义勇军余部、东北反日游击队和东北人民革命军。

辽宁民众抗日自卫军成立誓师大会现场。

东北人民革命军在同日军作战。

“九·一八”事变后东北抗日义勇军作战照。

让我们记住这些名字

width=401 height=421>

width=401 height=422>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