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铁证如山——日本帝国主义在东北的金融掠夺”专题巡回展览
2018-12-13 11:16  

我校举办“铁证如山——日本帝国主义在东北的金融掠夺”专题巡回展览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5-11-19 点击次数:303

11月18日下午,“铁证如山——日本帝国主义在东北的金融掠夺”专题巡回展览长春工程学院专场启动仪式在湖西校区第七教学楼一楼大厅举行。本次展览由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东北亚金融博物馆、吉林省金融文化研究中心主办,吉林省政协文史委、省档案局、省方志委、省社科院、东北亚国际金融投资集团协办,我校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承办,是全国首次以“金融掠夺”为主题的展览。我校党委副书记别惠彬、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剑辉,以及两校相关部门领导、教师及学生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并参观展览。

启动仪式上,我校党委副书记别惠彬首先致辞。他首先对为展览筹备付出辛勤劳动的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的领导和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本次展览图片文字真实深刻,金融视角独特专业,具体深入地再现了日本军国主义的侵略罪证,是一堂让人震撼动容的金融历史课。希望通过举办此次展览,让大家共同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赵剑辉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用三个“牢记”激励同学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希望今后两校可以在更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共同发展,并预祝本次专题巡展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长春金融高等专科学校的讲解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活动展板,并作了详细解说。展览共分60个章节,从蓄谋已久的金融渗透、疯狂无尽的金融掠夺、英勇无畏的金融抗争3个方面,深刻揭露了日本侵略者对中国财富资源的大肆掠夺,给中国人民造成的惨重损失,带来的深重苦难和留下的精神创伤,也真实记录了中国人民、东北抗联战士为维护民族独立和自由、捍卫祖国主权和尊严建立的伟大功勋。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