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简政放权 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12-11 11:55  

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这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需要。我国税务部门大力简政放权,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企业的平均办税时间大幅缩短。

北京电信在全市有80多个营业厅,以前要分别在各区县的国税和地税大厅办税。而随着国地税联合办税和全市通办等政策的实施,他们只需要在一个办税厅就可以办理绝大部分业务。

北京电信的财务人员做了统计,平均每个月节省的办税时间比两年前减少了80多个小时。

而在湖北这个小村庄搞苗木绿化挣钱的村民,也感受到了办税的便利。以前,客商要增值税专用发票,他们要骑摩托车跑十几里到镇上的税务所去开,而现在,不用出门网上就可以开了。

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至今已两周年,一系列改革措施逐步落实:简化办税流程,表证单书精简1/3以上;实施“互联网+税务”计划,全国税务系统100%开通网上办税服务厅;全国统一推出30条办税便利化措施,各地也相应细化推出258项措施,便利企业纳税。

根据世行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我国企业全年平均办税时间比上一年度减少52个小时,排名提升近40位。

下一步,我国税务部门将实行涉税资料清单管理,纳税人报送资料争取2018年底前再精简四分之一以上,还将对4类15个办税事项实施“全国通办”。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