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岗位设置及职责
2016-12-08 10:44  

校团委

1.根据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与要求,结合团员、青年的特点,制定团委工作计划,适时召开团委会议,传达上级指示,贯彻工作要点,布置、实施和检查督促工作。

2.加强对团员、青年的思想政治工作,认真组织团员青年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鼓励、支持团员青年为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管理献计献策。

3.做好团的组织工作,发展新团员,收缴和管理团费,接收团员组织关系,办理超龄团员的离团手续,积极培养和推荐优秀团员做党的发展对象。

4.做好团的宣传工作,建立团的信息网络,深入开展团内“创先争优” 等各级各类共青团评比表彰活动,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树立道德模范,学习宣传先进典型,推动团的各项工作。

5、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工作,深入推进团员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在青年学生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

6. 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和对学生社团的管理和指导,支持他们自主地开展工作。积极开展社会实践、道德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课外学术科技、创新创业等活动,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繁荣校园文化,促进学生素质提高。

7.指导各分团委、校学生会和社团联合会工作,做好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管乐团、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8.维护青年教工和学生的正当权益,掌握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思想调研和理论研究,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努力研究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思路。

9.负责团内刊物《工程团情》的出版、团属宣传阵地、大学生活动中心、校团委网站、校园广播站的建设和维护等工作。

10.做好大学生素质拓展工作。

11.抓好教工团的工作,积极开展适合青年教工特点的思想政治教育和文化娱乐活动,关心他们的学习和生活,为学校的发展立足岗位做贡献。

12.完成学校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书记

1.按照团委岗位职责范围,主持全面工作。

2.及时传达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指示、决议,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和人才培养目标,制定全校共青团组织发展规划。

3.加强团委班子建设,定期召开团委常委、全委、办公室及分团委书记等会议。

4.做好团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

5.维护青年教工和学生的正当权益,了解青年学生的思想动态,研究新形势下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特点,及时向学校党委汇报。

6.按照学校中心工作,检查、指导和帮助团委机关各部门和各分团委的具体工作。

7.协调好各方面的关系,主动争取各方面的支持,拓宽团组织工作渠道。

8.完成学校领导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副书记

1.协助团委书记做好分管工作。书记因故不能履行岗位职责时,主持全面工作。

2.具体负责指导学生会工作。

3.检查指导各分团委团校工作。

4.做好学生干部的选拔、管理和培训等工作。

5.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组织宣传部部长

1.负责制定团的各项规章制度、活动计划,并负责监督、考核、执行。

2.负责全校团员青年的政治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业余团校等工作。

3.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制定并实施团内宣传教育规划。

4、做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工作,在青年学生中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教育。

5.负责制定全校团组织发展规划,发展新团员、超龄团员离团、团内统计、团费的收缴及管理等团的基础工作。

6.负责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和团学干部队伍建设,监督指导团支部达标升级、团员民主评议及评优与推优等工作

7.负责团内调研,掌握团员青年的思想动态,维护广大学生权益。

8.负责团内刊物的编辑、出版和发行,报刊订阅和管理,团属网站、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建设等工作。

9.协助副书记指导学生会工作。

10.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

1.积极与校内外相关部门合作,广泛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负责全校大学生暑期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做好总体安排、组织协调、具体实施工作。

3.负责社会实践的基地化建设、社会化运作、项目化管理等工作。

4.负责指导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

5.组织开展日常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开展道德实践活动。

6.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专项志愿者服务工作。

7.负责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8.负责指导全校学生的课外文化、体育、艺术等活动。

9.完成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大学生活动中心主任

1.负责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活动的场地保障。

2.严格按照学校综合治理的有关要求和学校的相关规定使用大学生活动中心的场地和设施。

3.定期巡视、检查场地的安全设施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发现的问题。

4.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组织宣传干事

1.协助部长提出组织生活、团干部队伍建设和团员队伍建设的方案,并协助部长具体实施。

2.做好团委办公会、常委会等各项会议记录及团费收缴、团员数据统计、超龄团员离团、团组织关系转接、办理颁发团员证等工作。

3.负责检查共青团组织工作制度化建设实施情况。

4.协助部长做好办公室日常工作,负责文件、报刊的收发和文件的起草、校对、印刷工作。

5.负责评优材料的发放整理工作。

6.负责组织团校、团干部的培训工作。

7.协助部长做好学校团委对外宣传工作,负责共青团网站管理和团内刊物的编印、发放等工作。

8.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团委社会实践干事

1.与学校相关部门合作,组织开展大学生课外科技学术竞赛活动,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2.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四进社区”等专项活动。

3.负责社会实践的基地化建设、社会化运作、项目化管理等工作。

4.负责指导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工作。

5.组织开展日常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6.负责组织开展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专项志愿者服务工作。

7.负责指导学生社团工作。

8.负责协助部长指导全校学生的课外文化、体育、艺术等活动。

9.完成部门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