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 “人间烟火”摄影大赛投票开始啦
2020-06-29 21:06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 “人间烟火”摄影大赛投票开始啦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20-6-29 21:06:32 点击次数:1

古语有曰: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为了丰富同学们的闲暇时光,提升同学们的审美能力;我院于2020年6月14日举办以“人间烟火”为主题的摄影大赛,首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赛者为观众讲述自己的作品,然后观众在公众号进行投票,选出自己中意的作品。人间烟火,市井百态,寻常生活,最抚人心。下面和小编一起看看同学们相机下的“人间烟火”吧!

本次摄影大赛前期在全院范围内进行了广泛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用手机和相机记录身边的人间烟火气,用最质朴的人间烟火气,抚慰最简单的人心。同学们主要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参与此次活动,在活动期间参赛者为同学们展示自己的作品照片,并为大家讲述作品照片的内涵,然后将参赛作品在公众号进行投票,让同学们选出自己中意的作品。最后由学生干部代表、大众投票共同评选出获奖者。人间烟火,市井百态,寻常生活,最抚人心。

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有人的地方,就有烟火。正所谓人间有味是清欢,平平淡淡的生活里最能体验到其中的烟火气。生活是柴米油盐间的拘囿与爱,平常日子里的笑与泪,是愿意将自己留给时光来记忆。不会拍照的设计师不是好设计师,没有灵魂的作品不是好作品,用一个人的摄影讲述另一个人的故事,为生活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以此为记。

建筑1953 白润涵

你有你的清欢渡,

我有我的不归路;

三里清风三里路,

步步清风再无你;

终是庄周梦了蝶,

你是恩赐也是劫;

我与清风皆过客,

你携秋水揽星河;

食一碗人间烟火,

饮几杯人生起落;

本是青灯不归客,

却因浊酒恋红尘。

居人间烟火,忙人间琐事,要习惯任何人的忽冷忽热,也要看淡任何人的渐行渐远。生活中常会遇到不顺心意的琐事,我们能做的就是从容应对,坦然接受。能够安然、平和的生活便是美好了,为了想要的生活;为了今天的风和月;为了人间的烟火,要努力呀。

产品1941 刘培涛

“绿荫”,人会在遇到苦难时变浮躁,所以需要一些时间让自己静一静好好看看自己的内心,我们可以躲进绿荫中,去思考自己、感悟人生;来呼吸树木和泥土混合散发的芬芳,坐在那里感受自己与世界的亲密、自己与自己间的亲密,享受着空灵静远;而绿色又向往着生机,它可以治愈我们的心灵,就像那句“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所以我们要坚守初心,不在社会中迷失自我。

建筑1951 国欣雨

天空,一个充满奇妙和未知的世界;天空,蓝得干净,蓝得彻底。正如年轻的人,心怀比天高、比海阔、立了志愿、定了目标,于是不顾一切的朝着那个方向前进。当志向未能实现时,有的人淡淡笑,今年不行就等明年,还是一如既往的怀揣着梦想往前走;还有一些人则开始了抱怨,往前走,是海阔天空、还是山穷水尽?决定在你。因上精进,问心无愧;果上随缘,心才开阔。

公共1941 孔雨泉

我觉得人间烟火是指凡间炊烟,我所拍摄的地点是在乡村。早上的天气微微凉,最适合吃过早饭,去市场看看,思量着今日的饭菜。早上赶集的热闹,市场上的沸沸扬扬,老爷爷老奶奶们的洽谈,生活不骄不躁,很享受这种乡镇带来的舒适。乡村生活最常见的就是烟火,木柴在火里舞蹈,象征着生活可以红红火火。烟囱上的烟,不骄不躁的吹上天空,炊烟袅袅,寓意着生活在一步步上升。在乡村没有城市的车水马龙,人潮拥挤,格外显得乡村生活的惬意。希望人们可以慢慢生活,生活就是一边点火,一边冒烟。

环艺1941 朱颖

我的这张照片名为《市井的夜》,本次主题为人间烟火,我自然而然想到了市井生活,因为市井百姓的悠闲生活,自然带着一股烟火气。我拍摄了我家乡连云港,这最热闹的夜市小吃街的场景,当夜晚降临,夜市闪烁的霓虹,整齐的灯笼,让夜更显张扬,好像整个城市只剩下那一条路在绽放着异彩,街上好几首流行乐曲混杂着,分辨不清,捉摸不透;路边排列有序的小摊,各式各样的物品,食客们的闲聊声伴随音乐淹没了人群的欢笑,这喧闹的烟火气吞噬了夜的宁静。

服装1941 吴小龙

人间烟火,不知道从何时开始,这四个字总能让我感动。每当夜幕低垂,华灯初上,看那万家灯火,都忍不住会想:是不是每一盏灯,都拥有着不同的温暖和故事,是等待迟迟未归的归人?亦或是坚守着某个顽固的梦想?我想大多数人的生活都不是精致平静的,有好、坏、喜、忧,也同样有难过平凡且不圆满的人生。我想这些带有温度的事物可以让我们在这个世间上好好生活重新得到力量,去等待更好的人间烟火。

服装1941 鲁晓晗

什么是人间烟火?也许就是柴米油盐酱醋茶,前一段时间我回到家乡,偶然看到麦地里的麦子都熟了,金黄色的麦穗在阳光下发出金黄色色的光,让我有一种丰收的喜悦。麦田与蓝天交相辉映,与城市不同的是家乡的天更蓝,空气更加干净。

2020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打得我们措手不及,看着眼前这些金黄的麦穗,不由得心声感慨:也许这些金黄色的麦子在告诉我们,不管发生什么,都会与往常一样结出灿烂的果实。

环艺1941 蔡星璇

“人间烟火是指凡间炊烟,引申的意思就是饭,一般和不食人间烟火搭配。”所以我拍摄了各种各样的食物,食物里面自含着一种烟火气。一年到头,异乡奔忙,有吃不尽的快餐;也有尝不尽的美味羹肴,却始终抵不过家人亲手做的一顿家常便饭。繁华退却,粗茶淡饭,无需华丽铺张,无需大加修饰,人间至美。

建筑1951 贺兰兰

人间处处留“烟火”,例如平原的琵琶湾公园内就有:画桥烟雨、霞衬桃园、杰阁远眺、长堤桃李、龙湫响应、古城蔼影等八景外,还建有龙门楼、颊川石桥、张良辟谷桥、古官道等历史遗迹。

这些景观的复古让后人想起了诸多美丽的传说,特别是琵琶湾的传说,讲了从前这里遭遇大旱,有一位名叫秦善的小伙子夜以继日的艰苦挖水,琵琶公主被他感动了,二人齐心协力,终于挖出了水,救活了全城人民,人们为了感激纪念他们给这个地方取名叫琵琶湾,听后给人以鼓舞、显现了天道酬勤的正能量。

环艺1941 崔丽丽

学期间必然会经历一个迷茫时期,这是正常不过的;然而真正让我们心有余悸的是:如何走出迷茫,我们并不能找到更好的方法;无论是同学还是大学里的老师,也都无法给予我们更多的成长和帮助,关键还在于自己要反思、要改变;在大学迷茫的时候,我们要时刻记得我们最初的梦想,我们应该要像一棵大树一样扎根基础,忍受风雨吹打,相信蛰伏期过后一定会枝繁叶茂。

产品1942 郝帅军

大家好我的作品很简单,拍的就是夕阳下回宿舍的路上,下课后看到路上各式各样的人都在忙碌自己的事情;感觉这就是浓浓的烟火气,我心中认为的烟火气就是有人的地方,能让人感觉到有人陪在身边,因为在学校的我们离家很远,但每天能看到这种忙碌的景象,就感觉像回家一样,这是很治愈的景色,所以随手拍了下来。

产品1942 袁满

我们曾经相逢如歌,任青春的律动激荡成绚烂缤纷;任青涩的年华品尝人生的滋味。无关甜蜜与苦涩,都可以笑谈阔饮;而岁月无声走过,别去经年的相逢,亦是匆匆的来去,任时光采撷去最美好的年华;我们真的已走过如歌季节,而风声中依旧吟唱的是一首无字的咏叹。

产品1941 吴俊彤

这几张照片拍摄于厦门的一条老街---中山路。在我眼里这是厦门最老最有味道的一条商业街。我认为烟火气不仅仅是关于炉子里升起的青烟,锅炉旁冒起的蒸汽;对于我来说,当走在这条街道上时,我就能感受到厦门人生活的气息,路上的人群都在为了生活努力着,在这里能看到厦门人对生活的精神和态度;正如同那位卖麦芽糖的老阿伯,这便是千千万万厦门人生活的缩影,为了人生而拼搏着,就像那首著名的闽南歌曲“爱拼才会赢”。俗话说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在过去的岁月中,这条街道便无数次抚平着我焦躁的内心。

建筑1953 鄢鸿

初夏傍晚的天空,太阳刚落山,落日的余晖残留在蒙蒙的天空中;乡村的麦田泛起点点黄意,这是麦子即将成熟的讯号;初夏的风是暖暖的,不会让人感到炎热,而会让人感到舒心惬意;蓝色的小房子安置在田野中,感受着田野的抚摸,这大概就是向往的生活吧。

环艺1941 王凯旋

人间有味是清欢,2020年,虽然同学们聚少离多,但愿我们都能被这人间烟火抚慰,愿我们都能远赴人间惊鸿宴席……

大家喜欢哪一位同学拍摄的人间烟火呢,快去投票吧!

投票方式一:首先关注长工程建筑与设计youth公众号,回复人间烟火即可投票成功。

投票方式二:首先关注长工程建筑与设计youth公众号,进入之后在此推文下方直接投票。

截止时间:2020年6月24日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