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2011-09-05 21:48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1-9-5 21:48:00 点击次数:131

我校志愿者圆满完成第26届世界

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志愿服务工作

青春盛会缔结五洲友谊,活力特区演绎别样精彩。8月23日晚,第26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落下帷幕。我校团委社会实践部部长齐乐和来自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外语学院、建筑与设计学院和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的10名志愿者的大运会志愿服务之旅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在赛事期间,我校志愿者们带着学校领导和师生的期待和祝福,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服务质量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圆满地完成了深圳大运会志愿服务任务,为大运会的成功举办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我校志愿者在大运会期间,主要负责深圳体育场外的足球比赛观众引导、场馆咨询、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岗位志愿服务,以及参加指定的社会志愿服务和全国大学生志愿者联欢会等。服务大运会的20天中,我校志愿者服务队接受了近10次培训,参与13场比赛的观众引领和6次社会志愿服务,服务观众共计10万余人次,累计服务近820个小时,实现了服务期间零投诉、零事故、无人员生病,志愿服务工作有条理、有方法。

在领队老师的带领下,从第一天志愿服务开始,他们就做了志愿服务的“领头人”,被大家称为“志愿者的N次方”,他们不仅做好了志愿者份内的工作,也成为了大家学习的楷模。在岗期间,我校志愿者承担了深圳体育场最艰苦的岗位,尽管环境恶劣,长时间太阳暴晒,时而又暴雨如注,但是他们始终坚守岗位,昂首挺胸,保持微笑,一遍又一遍微笑地重复着:“欢迎来到深圳体育场,祝您观赛愉快!”观众们亲切地称他们为“欢迎哥”、“欢迎姐”。在大运会志愿者官方网站上也专门报道了我校志愿者的风采《吉林中队志愿服务感动瞬间》。他们不仅在工作上表现突出,而且在文化交流活动中也非常出色。在全国大学生志愿者联欢会上,来自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的魏毓蓉同学担任了主持人,全队同学表演了精彩的情景舞蹈《快乐出发》,给全国的大学生志愿者和在场的领导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展现了我校大学生的风采;来自我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田凯乔同学有幸被团中央领导选为简报编辑。此外,我校志愿者还积极向《全国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工作简报》投稿,总共14期的简报中刊登了我校志愿者的15篇图文。在“深圳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全国高校志愿者总结欢送大会”上,我校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的青月同学代表全国的志愿者发言,这不仅为吉林省带来了崇高的荣耀,也使长春工程学院这个名字在全国146所高校中脱颖而出,被团中央领导及全国志愿者所熟知。我校志愿者的工作受到团中央、组委会、深圳领导及其他地区志愿者的高度好评,中央电视台、深圳卫视和深圳特区报等媒体也对我校志愿者进行了采访。

20天的志愿服务,他们不仅出色的完成了志愿服务工作,更很好地宣传了吉林省,宣传了学校。作为长工程学子,他们懂得了奉献就是志愿的真谛,也懂得了志愿精神应该生长在每一个大学生的心中,更希望把志愿精神传播,传播在校园,传播在远方。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