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亚冬会暑期宣传全国行
2012-05-20 20:58  

第六届亚冬会暑期宣传全国行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2-5-20 20:58:00 点击次数:76

——四川之旅

在市第6届亚冬会组委会的号召下,在我校团委领导的安排下,我带领我校的18名同学亚东会志愿者参加了“第6届亚冬会暑期宣传全国行”活动。

此次活动,我校被组委会安排在四川进行宣传活动,我校同学和其他四川籍的同学十分荣幸的参加到这个活动中。四川省作为一个人口大省,为了让他们了解即将在我市举行的亚冬会有着重要的意义。为了圆满的完成这次任务,我们所有队员分成了6个组主要在四川省的6座大城市进行了宣传活动。宣传期间,各组成员带着让广大市民了解亚冬会,关注亚冬会的心情,积极宣传。

我们事先制作好了各式展板,到达宣传地后首先将展板摆放好。醒目而美观的展板顿时吸引了不少行人的关注。展板上简要的介绍了历届亚冬会,以及长春亚冬会的特色、会徽、吉祥物等内容,很好的展示出了即将在吉林长春举办的本次体育盛会。同学们头戴亚冬会志愿者的帽子,身穿亚冬会组委会特别制作的T恤,向路人分发传单,同时对市民关于亚冬会的询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回答。同学们积极主动向路过的外国朋友发送传单,用流利的英语与他们交流,充分展示出了当代中国大学生志愿者的精神风采。

作为第六届亚洲冬季运动会志愿者的一员,我自愿积极参加“亚冬会志愿者全国行”的活动,尽力对家乡人民宣传亚冬会,为长春成功举办亚冬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由于我的家乡在四川,这里的人民对于遥远的东北并不十分了解,很多人对于长春这个城市都不熟悉。针对这一情况,我们觉得我们比其他省市志愿者有更多的工作要做。

我又选择在家乡人员流动比较大的地区,如在火车站、中心广场等地方进行了大量的宣传,并把志愿者的旗帜树在中心广场、滨河路等地。通过大量的宣传活动,使广大市民对长春、对亚冬会有了一定的了解。很多家乡人民对长春的冰雪风光充满了期待,一些人当即表示如果有机会一定会到长春,一定会来看亚冬会。对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因为自己的努力有了回报,并受到了大家的积极支持,这使我们感到十分高兴。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们不仅对亚冬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和深入的认识,同时也为亚冬会尽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能帮助更多家乡人民了解亚冬会,关注亚东会,支持亚冬会而激动。我们以自己的行动,真正地参与到了亚冬会中,履行了作为亚冬会志愿者的责任和义务。

能成为一名亚冬会志愿者,尽管有疲惫,但是我们更多的还是感到自豪。我们将继续努力,为亚冬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真心祝愿亚冬会取得圆满成功!

第6届亚东会暑期宣传全国行四川组组长:段刚

所在院校:长春工程学院

2006年9月6日星期三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