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2006-03-07 20:49  

记土木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06-3-7 20:49:00 点击次数:97

——爱心献春城,青春筑和谐

2006年3月5日,纷纷扬扬的雪花点缀了春城大地。早春的长春,还透着几分寒意,但是长春工程学院土木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却挥洒着自己无限的青春与热情,投身到学雷锋活动日和中国第七个青年志愿者服务日的活动当中。为了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土木学院团委组织了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了“爱心献春城,青春构和谐”大型青年志愿者服务活动。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进行着这项活动。

一、慰问精神病人托管站,关注社会弱势群体。

上午十时,4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杨忠孝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周强老师的带领下驱车前往“长春精神病人长期托管所”,随同前往的还有湖西街道团工委书记及其工作人员。

同学们为精神病人带去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那一首首动人的歌声;一段段优美的舞蹈;一个个精彩的小品、相声,都传达着我们爱的信息。因为我们年轻,所以我们有激情;因为我们是当代大学生,所以我们要让更多的人感受当代大学生的风貌,感觉到社会主义大家庭的美好。

文艺演出结束之后,土木学院的同学们把带去的慰问品分发到患者的手中,并与患者一起包起了大馅的水饺。面对他们,我们丝毫没有紧张的情绪,有的只是对他们的关爱。同学们说: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是志愿者的行动还要继续,在今后的工作中,土木学院团委会在以往工作的基础上,还要继续加大对社会弱势群体关注的力度。

二、风雨中见真情,科普绽放光芒

3月5日上午九时,土木学院“科普协会”在西校区门前“送科学、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的活动在火热的进行当中。一夜的春雪把春城裹成了银白色,寒风猛烈的吹打在人们的脸上。但是科普协会的志愿者们毫无惧色,热情的向周边的行人和农民工兄弟宣传科学知识和分发传单。尽量做到让每个询问的人知道多一些的科普知识,让每个人知道它的重要意义。同时,长春华夏医院与土木学院的科普志愿者们给市民们带去了一些相关的知识,为他们解答问题。

科普协会的“送科学、送健康、送爱心、送服务”活动在市民当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他们为市民带去的是科普知识,市民们看到的是当代大学生的风采。

三、帮助残疾人清扫积雪,奉献出我们的爱心

在湖西街道助残一条街中,青年志愿者们在帮助残疾人清理门前的积雪,这是他们开展的青年志愿者助残活动。他们佩戴着印有青年志愿者标记的小红帽,拿着各种清扫的工具为他们清扫着积雪。

寒冷的天并没有抵挡住我们心中的热情,我们用自己的劳动来纪念我们的雷锋同志;我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发扬他的精神,来提倡他的精神。经过了将近3个小时的清扫,街道的积雪被同学们清扫一空。过往的行人向大家投来了赞许的目光,同学们自己也感到骄傲和自豪。因为我们为雷锋纪念日做出了自己的一点贡献。

土木学院的这次志愿者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多家媒体争相报道。吉林新闻在晚间报道了我们的活动;长春晚报等多家报纸也对我们的活动进行了大篇幅的报道。他们让春城市民看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市民对同学们的活动有口皆碑。

土木学院的同学们说:活动虽然取得了成功,但是我们不能沾沾自喜。因为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还有很多事要做,我们要把更多的爱奉献给春城,奉献给那些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让爱心撒满春城,用青春构筑和谐!相信通过无数志愿者的努力,一定会唤起更多的人来关注这项事业,去奉献爱心,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安定、和谐!

附:活动的部分照片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