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2018-12-04 20:03  

我校志愿者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8-12-4 20:03:01 点击次数:1

2018年12月2日,长春工程学院晨曦志愿者协会开展了国际志愿者日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学生机关志愿者工作部、实践部以及相关志愿者前往长春市望月阁尊老护理院关心慰问老人,让老人们在寒冷冬日感受社会的温暖。

据院长介绍,望月阁尊老护理院是一个以孤寡老人为主的敬老院,院里大多数都是8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多数老人都缺乏基本的自理能力。作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我们也应该号召更多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关注孤寡老人,给予他们更需要的关怀,以此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志愿服务者们在院长的安排下展开了对护理院的清洁工作,或是进入房间与老人聊天谈心。随后,志愿者们为老人们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娱节目,志愿者们带来的《义勇军进行曲》、《祖国不会忘记》等红色歌曲更是引起不少老人的共鸣。纵使是屋外的冬阳也只是泛着冷冷的寒气,但我们的内心却被屋子里老人们的热情给氤氲湿润了。简单的交谈,却一步步地拉近了志愿者们与孤寡老人的距离,老人们也真正敞开心怀,对青年们寄予重大希望。他们表示,青少年应该珍惜时间,抓紧去学习,不要把大好的时光都浪费在没有意义的事情上,应该在青春美好的年华里做出自己的成绩,青年当自强。

经过为期两个小时的志愿服务后,志愿者们不舍地与老人道别,老人们也纷纷告诫我们要好好学习争取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最后,志愿者们与院长合影留念,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我校晨曦志愿者协会成员在保持“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了解社会、关爱社会、奉献社会的热情;展现了青年学生的时代精神风貌以及服务于社会,创造和谐家园,敬老爱老、爱心奉献的优良品质;培养了一种全心全意服务于社会的实践能力和公益性的服务能力,为建设团结互助,平等友爱,共同前进的美好社会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