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志愿者成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23 21:35  

我校志愿者成功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8-7-23 21:35:10 点击次数:1

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有效途径,是发挥大学生人才智力优势服务的重要举措。为达到“受教育,做贡献,长才干”的目的,2018年7月20日至7月21日,学校“青春大学习 奋斗新时代”社会实践红色文化寻访团前往通化市兴林镇大荒沟村曲柳川村开展为期两天的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20日上午,出征仪式前,齐乐书记进行动员讲话,随后寻访团前往河里抗日根据地纪念馆,重温抗联路,举行爱国主义教育仪式。下午,寻访团跟随学校老师在当地领导陪同下前往三户低保户家进行慰问,并赠送面、油以及被褥等生活必需品,发放关于爱国主义和保护环境的宣传单以及长春工程学院招生简章。慰问结束后,齐乐书记与当地领导签署了“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共同为社会实践基地进行了揭牌,并为当地贫困生赠送体育、学习用品。随后,寻访团进行精彩的文艺汇演,与曲柳川村村民建立起淳朴的感情。

7月21日上午,寻访团前往通化市48旅参观军营,随后来到靖宇陵园,缅怀杨靖宇将军。

下午,寻访团开展了大学生素质拓展活动,让志愿者们放松自我,调节身心,培养团队精神,提高综合素质发展。

此次“三下乡”活动,志愿者们亲身感受到党的新农村建设的重要性,拓宽了视野,丰富了阅历,明确了奋发前进的方向,更坚定了自己潜心求知的信念,进一步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