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话端午,浓浓敬老情
2019-06-08 22:36  

粽香话端午,浓浓敬老情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9-6-8 22:36:27 点击次数:17

端午佳节至,又是一年粽叶飘香时。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关爱老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6月7日,长春工程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了馨阳敬老院为孤寡老人包粽子,为他们孤独的精神世界献上一份关爱,让他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晨风和煦,暖阳辉映。上午8点30分志愿者们带着暖暖的爱心到达养老院,老人们面带笑容,热情地欢迎他们的到来。随后志愿者们分小组开展活动:有的去了老人们的房间,陪他们唠唠家常;有的在楼道和各个房间打扫卫生。随后,志愿者们将带来的食材准备好,为老人们包粽子来共度佳节。他们先将泡好的糯米放到粽叶内,放入蜜枣、葡萄干,再用糯米填满后用粽叶围绕以及绳子系紧,有的老人也热情地参与了进来,欢笑声充满整个养老院,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虽然好几位志愿者是第一次包粽子,外观不那么完美,但粽香传情,小小的一枚粽子传递着大家对老人的关爱和对老人美好的祝福。

此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了,但我们的爱心依旧在路上,在陪伴老人的同时我们自身的幸福感也油然而生。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都受益匪浅,可以更加近距离的接触老人,更加真实的了解老人以及他们的心理需求,使“爱护老人,尊重老人,关心老人”的中华传统美德深入人心。同时,在这美好佳节也为老人们带来欢乐,减少孤寂,送去关怀。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