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万丈光芒照四方 来日可期看中华
2019-08-12 11:23  

【管理学院】万丈光芒照四方 来日可期看中华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9-8-12 11:23:06 点击次数:0

太阳霞光万丈,雄鹰展翅飞翔。北国风光无限好,叫人怎能不歌唱。歌中有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无限恩情,歌中有一颗红太阳,她的名字叫中国共产党,她的光芒普照到北国的边疆。中共十八大以来,扶贫减贫几乎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出席人大代表团会议以及政协界会议时,次次提及的重点词汇。在扶贫攻坚进入关键之年,中国的总体生活水准已经有了质的飞跃性的改观。为了进一步,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指示,我院师生积极践行校团委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以“美丽中国实践团,爱无止境,管院先行”为名称,积极落实立德育人的教育方针,结合学院专业特色,将扶志扶智相结合,并且充分调研,发挥契合主题,彰显特色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19年7月20日5时30分,管理学院师生代表伴着初生晨辉立于图书馆门前,参与此行的有: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玉红老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晨老师,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代表,以及管理学院晨曦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首先,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刘晨老师肃穆庄严为此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授旗,并严肃强调此行的纪律和安全事项。随后,带着对于此行的敬畏之心,满怀着对于活动的期待,承载着对于老乡们的问候,大家踏上了此行的列车。历时四个小时的车程,大家到达了白城市东胜乡,首先进行的就是此次活动的挂牌仪式。标着此次三下乡活动的正式开始。随后,大家按照分组进行慰问活动。

师生慰问团在长春工程学院扶贫办主任舒主任的带领下,慰问五保户。师生慰问团向各位老乡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并送上慰问品,表达学院师生对于贫困户的真挚问候。之后,舒主任向师生慰问团详细介绍各位老乡家庭情况。各位老师落实扶志与扶智相结合,语重心长地寄语老乡们:要努力过好日子,中国共产党会为大家提供最为强有力的支持。相信美好的日子即将来临。各位老乡拉住师生们的手,用淳朴乡音回答:谢谢你们!谢谢中国共产党。

在这其中,有几位老乡家庭经济条件不乐观,老乡的身体状况也并不好,但是在这其中看出的是老乡们对于未来生活的期待,这让我们从心中油然而生对于老乡们的敬佩和仰慕。回到东胜乡农村合作社,正是孩子们放午学的时间,孩子们争先恐后地进入合作社活动室,对于志愿者们下面的行动充满了好奇。

下棋,跳绳,共同玩耍,这些是他们对于童年的诉求。当他们看到志愿者们带来的毛绒玩具时,会心而又纯真的笑浮现在他们的小脸上,这可能是对于这次活动最好的诠释。

午休时间,由刘晨老师带领着大家亲自动手准备饭菜,从洗菜切菜等最基础的工作,到烹调佳肴各位师生都身体力行。

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果实,深深地体会到劳动的乐趣无穷。吃罢午饭,在东胜乡合作社的广场上,对于村中的老乡进行了问卷调查,内容涉及:水资源的利污染情况及利用;垃圾分类治理;新型农村的建设与发展;厕所革命等等。不但切实了解了当地的实际情况而且也为老乡朋友们宣传了党的新政策新方针,为老乡的生活提供了强有力的指导。

随后,由吴玉红老师为广大老乡朋友们详细介绍了长春工程学院的办学理念,并积极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培养优秀的学生人才。随后,由学生代表张诗航向各位老乡朋友们做以“前路漫漫,一片光明”为题的主题演讲,不但向各位老乡详细介绍了党的扶贫政策而且同时鼓舞老乡,前途无量光明,要相信美好的未来!之后,多次代表长春工程学院参加吉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潘治汛同学带来了他的金点子新想法。他创造性的提出了:针对当地的环境提出秸秆变废为宝的新奇想法,创造性的提出延长相关产业链增加附加总值。与此同时,针对地方个性特点提出开拓农副产品销路的新想法。老乡们津津乐道,为美好生活的到来绽放出灿烂的笑容。

临近傍晚,文艺表演隆重开始!文艺节目多种多样:歌舞,二人转,三句半,中场互动游戏,并为积极参与孩子发放礼品。值得一提的是,白城广播电视台记者和白城日报的记者们全程进行了跟踪采访和摄像,体现了出白城市政府对于此次活动的支持。

正如记者采访吴玉红书记和舒主任时,两位坚定的回复:青年学生是希望,是未来,今天由他们参与,明天由他们主宰。积极落实创新创业,积极将其所学应用于祖国各地的发展建设,这是新时代的新要求。

红太阳照边疆,青山绿水披霞光。长白山下果树成行,松花江畔稻花香。中国人民斗志昂扬,齐心协力建设家乡!我们的中国共产党领导我们胜利向前方!此行不虚,因为体会到幸福的珍贵;此行不枉,因为感触到前路的绵绵希望;此行不易,因为感触到中国共产党的亲民扶贫政策!前路漫漫,虽然漫漫,但却不茫,因为有你,点燃光亮!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万丈光芒照四方,来日可期看中华!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