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春起航,行进路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2019-08-14 09:15  

【计算机学院】青春起航,行进路中——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报道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9-8-14 9:15:19 点击次数:1

为了迎接建国70周年同时也为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贡献青春力量,2019年7月20日,长春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青春在这里闪光”爱心服务团共35名青年志愿者来到了吉林省德惠市布海镇吉家村、哈里村。开展了为期五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展现了新时期大学生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分别在吉家村、哈里村开展宣传防诈骗、电商网络信息调研、爱心支教、走访慰问贫苦户、敬老爱老、参观企业等一系列社会实践活动。

在吉家村,志愿者们挨家挨户走入到村民家中,详细为村民们讲解了如何预防诈骗、诈骗的危害以及针对不同年龄段应该如何预防诈骗的知识,针对不同情况,有计划、有思路的为村民们进行了讲解。为帮助乡村教育发展,让孩子们收获更多知识。志愿者们带着书包、图书、课本等用品也来到吉家村小学进行爱心支教活动,在课堂上为小朋友们进行“微”知识宣讲,并带领小朋友们开展趣味游戏。

为切实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以党的建设带领和推动团的建设,增强党团组织的生机和活力。学院党委副书记翟照东、学院团委书记杨丽晨带着青年党员、青马班学员、学习筑梦班学员来到获得过全国文明村镇、吉林省委组织部授予的“农村党建五星级党组织" 的德惠市布海镇吉家村总支部委员会开展了"‘党团共建’实践教育基地"的结对共建。布海镇扶贫办公室主任助理赵环宇和学生党员武杰杰分别为所有党员和团员主讲了一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团课。做一名合格接班人,让红色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者们来到哈里村,志愿者共走访慰问了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了解家庭情况。志愿者们带着一些生活用品以及米、面、油等物品送上慰问和关怀。尽一份绵薄之力,用我们的一份力量来帮助他们的生活。

调研乡村企业电商平台网络科技发展,做到科技兴农。志愿者们参观了德惠市“恒达采摘园”及大鹏牧业有限公司。在参观过程中,志愿者了解到目前都是采用“互联网+、电商平台”科技发展手段,来促进产品的销售和宣传,大力推进科技帮扶兴农,让村民过上了富裕的幸福生活。

志愿者来到了养老院,为老人们带来了水果与礼物,志愿者们的到来使养老院充满了欢声笑语,他们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舞蹈和美妙的歌声。在表演过后,志愿者们为老人分发礼品,陪老人聊天,认真听着老人们过去的故事,志愿者们也把自己的故事讲个爷爷奶奶们听。此次的慰问活动,为老人们带来温暖,带来了青春的朝气。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本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是一次有意义的活动,是锻炼自己、磨炼意志的平台,把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实践,到实践中得到锻炼,在锻炼中得到成长,志愿服务,一直在路上。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