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三下乡——能动学子慰问暖人心暑期实践帮扶铸真情
2019-08-14 09:24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三下乡——能动学子慰问暖人心暑期实践帮扶铸真情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9-8-14 9:24:40 点击次数:1

2019年7月25日早4点,清晨第一缕阳光缓缓升起,鸟儿在婉转的歌唱。卓越的能动学子背上行囊,走在暑期实践的路上。能源动力工程学院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服务团在二公寓门口集合,准备到学校包保帮扶的白城市洮北区东胜乡进行为期七天的社会实践活动。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院长孙石教授,团委书记赵宪女老师一同乘火车前往。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颠簸,我们终于到达目的地新合村。东胜乡部分乡领导与我校驻村工作队在村部汇合。

午饭后,在驻村工作队的引领下,孙石院长,赵宪女老师,带领志愿者对贫困村民进行走访慰问,给村民送上生活用品,并与慰问村民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具体家庭情况及所遇困难,并与驻村工作队共同协商解决办法。

走访结束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暑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仪式首先由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赵宪女老师与东胜乡党委副书记张旭进行“长春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挂牌仪式,并接受我院2018年社会实践基地春光村领导赠送的锦旗,锦旗上“春光服务暖人心,暑期实践铸真情”十四个字见证了能源动力工程学院与社会实践基地的友谊。

启动仪式上孙石院长与赵宪女老师为前来参加启动仪式的乡村儿童送上了精美礼品,孙石院长对乡村儿童的学习情况进行了详细询问,并教授自己多年任教所总结的学习经验,表达了对乡村儿童未来殷切的期望和祝愿。大会最后由志愿者进行文艺展演及知识相关演讲。大会结束后孙石院长与赵宪女老师、驻村工作队、全体志愿者、部分村民、村内学生共同合影留念。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