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教学院】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2019-11-23 22:31  

【国教学院】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9-11-23 22:31:28 点击次数:3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增强全体学生责任意识和爱国情怀,国际教育学院团委于2019年11月21日在第七教学楼503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刘春玲老师主讲。

刘老师针对“中华民族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中国人民怎样为初心和使命而不懈奋斗的?大学生该如何认识初心和使命?”做了细致讲解。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忠诚、廉洁、担当,内含着正确政治方向、政治立场,内含着高尚精神境界、道德操守,内含着强烈责任意识、进取精神,是学生理应具备的人格、品格、风格。忠诚、廉洁、担当,三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忠诚是为政之魂,廉洁是立身之本,担当是成事之要,三者犹如鼎之三足、缺一不可。

讲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鼓励同学们在实践中提升自我修养,做到努力学习、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完成好学业的同时,也不忘自身发展,鼓励大家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推动全院学生工作更上新台阶。

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感受到了初心和使命对于大学生的意义与责任,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精神的熏陶,树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思想观念,增强了自身对中华民族初心和使命的认知感和责任感。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