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环学院】防控疫情切莫松懈
2020-02-28 13:07  

【水环学院】防控疫情切莫松懈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20-2-28 13:07:34 点击次数:1

当前,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尤其要警惕思想松懈、行动迟缓、防控疏漏等错误倾向,毫不放松地抓好疫情防控,杜绝侥幸心理。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要做到听从安排,携手同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相信无冬不可越,无春不来临。

抗击疫情期间,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各位老师们,每日都在学生群发关于防控疫情的消息来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安全。近段时间,全国新增确诊病例数和疑似病例数总体呈现出下降趋势,治愈出院人数越来越多,取得这样的成果,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抓住了全力切断传染源头这个关键。也有人看到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向好变化,便开始放松警惕、心存侥幸,有的甚至认为危险已经过去。然而,一些省市聚集性病例的出现,再次敲响了警钟。抗击疫情好比逆水行舟,当下的每一份坚守,都将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赢得时间。

千里之堤,毁于蚁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未来的一段时期,人口流动频繁,学生、农民工等各界人士将往返穿梭于城市、农村、社区、学校等地方,每个人都是这场防疫战的一分子,每个人都应该为防控出一份力。防控最有效的办法是早发现、早诊断,及时接受、隔离、治疗。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倡议,大家出行一定要戴口罩,绝不吃野味,不信谣,不传谣。这也是一个公民应尽的社会责任和义务。

人民健康重于泰山,百姓疾苦事关大局。经过非典战役后的浴火重生,17年来,我国疫源感染控制能力已经提高很多,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学子们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采取措施,逆转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

狭路相逢勇者胜。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必须抓住战机、迎难而上,必须一鼓作气、顽强作战。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