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长工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0-04-16 19:02  

携手抗“疫”长工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20-4-16 19:02:07 点击次数:5

新年伊始,一场汹涌的疫情席卷而来。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有这样一群特殊的人,他们原本应在家中“做贡献”,却火速集结,成为了防疫一线里最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就是——长工程青年志愿者,他们在全国各地,用平凡的奉献,投入到志愿者服务中,书写着属于自己的抗“疫”故事。

青年教工志愿者

姜虹伊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16级辅导员,团委负责人姜虹伊老师,在疫情的特殊时期为在天寒地冻一线执勤的交警同志和医护人员送去了亲自熬制的暖暖的糖姜水,为辛苦的在岗人员送去温暖。作为从事学生工作的青年党员教师,姜虹伊老师以身体力行的方式,温暖一线的真情,为学生们展现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品德课。

机电工程学院

张品龙

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焊接1941班的张品龙响应国家号召“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的同时,积极报名参加甘肃省定西市安定区鲁家沟镇罗村村委会组织的村口值守志愿活动。主要工作有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对进入车辆的劝返和外出车辆的登记,同时对有准许进入的车辆进行消毒以及值夜班。在防护好个人的情况下,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承担一名大学生应有的责任。

梁博

这场疫情备受社会关注,全国人民满怀担忧,每个人都想出一份力。作为当代大学生,机制1942班的梁博同学挺身而出,在通过专业的培训后,在自己的家乡内蒙古赤峰市松山区大庙镇刘家营子村参加人员登记、测量体温等志愿活动。充分发扬了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精神。

王晟韬

作为长春工程学院的一名青年团员,机制1943班的王晟韬在看到全国各地的医生们共同前往武汉对抗疫情为武汉献出自己的汗水与热血后深有感触。迅速填写了志愿者报名表,并如愿的成为了一名白石山镇的防疫志愿者,寒风中他执勤的身影单薄而又坚定,为守护其他人的安全奉献了自己的微薄力量。

万茹馨

在阻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不仅有冲在前线的医护工作者,也有四面八方前去支援武汉的医疗队,以及冲在疫情前线的人民警察。作为当代大学生,机制1842班的万茹馨内心也不禁汹涌澎湃,自1月30日起至今,积极参与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外来车辆和人口进行测量并登记、协助各检测点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等,为国家的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的许多志愿者都纷纷加入到这次抗“疫”战争中。青年志愿者建环1842班的杨文新,建电1842班的付泽瑞,建电1842班的党得明,动力1943班的姚赟以及建环1942班的海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协助所在地社区及时掌握群众需求,登记人员出入情况、测量体温、收集信息、进行人员隔离、秩序引导、分类筛查、物资代购等多项村组织任务和社区任务。建环1942班的陈思伟积极参加世青创新中心和圆梦公益的防疫志愿活动。他们尽己所能,贡献青春力量。

杨文新在岗位值守,姚赟在村口负责登记,党得明在入口负责登记。

土木工程学院

丁新洪

自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而作为祖国的年轻力量,土木1922班的丁新洪从2月4日直至今,一直在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大石人镇疫情防控检查站工作,成为抗疫队伍中的一份子,冲锋在当地防疫第一线,为祖国,为家乡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记录镇上人员出入情况,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在寒冷的天气中仍然坚守阵地,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自己的贡献。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池霞林

疫情加重,武汉封城,在相信国家力量的同时,作为90后,道桥1642班池霞林同学主动填写了志愿者申请书,自2月2日至2月13日在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天堂镇凉风村亚龙关担任防疫志愿者,为抗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主要工作为登记出入境人员信息,协助医生量体温,协助交警做好交通安全疏导。从点滴小事做起,沧海一粟亦可汇成川流不息,构成波澜壮阔。

李国明

疫情来临,国难当头,道桥1942班的李国明选择到一线支援,现在他是宁夏银川市西夏区贺兰山西路街道南梁社区的一名青年志愿者。为更好的让居民正确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避免轻信谣言,他每天都会在社区各个路口和小区门口、居民区张贴防疫宣传海报和相关防疫通知单。展现了志愿者立足身边、帮助他人、服务社会的精神宗旨。

志愿者加油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杨霄

在全国防疫工作如火如荼的开展时,校团委青年思想政治中心副主任、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环境1842班的杨霄在自己所在的家乡——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太平川镇阳光花园小区积极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疫工作,配合小区居委会对来往人员及车辆进行排查。大雪寒冬,杨霄同学克服困难,认真做好每一项记录和排查工作,希望能为这次的疫情排查工作尽一份绵薄之力。他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李枭桐

疫情突发,举国抗疫,在此危难之际,安全1841班的李枭桐从1月31日起,主动请缨到长春市双阳区云山街道清江社区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的排查以及社区人员的防控工作,积极配合当地工作人员入户调查走访,登记外地回双阳人口和外地车牌的情况。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

李翔

退伍大学生、第二届“八一兵舍检查队”队长、软件1921班李翔,自2月3日起,参加家乡山东省滨州市博兴县湖滨镇西门村志愿者工作,负责社区路口执勤,对来往车辆和人员严格把控,测量体温,实时登记,对违反规定车辆和行人,他耐心的进行劝阻,义无反顾的坚守在疫情一线。

何雨泽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会思政部部长、电商1832班何雨泽,在疫情来临便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自1月25日起,他报名并如愿参加了家乡河北省任丘市苟各庄镇的志愿者工作。从小事做起,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抗疫”,主要负责进镇路口的执勤,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测体温工作。

郭豪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计算1741班班长郭豪,自2月1日起,参加了家乡山东省临沂市柏林镇志愿者工作,负责当地的防疫检查和防疫宣传工作,出入登记、不间断巡逻,悬挂条幅,宣传防控,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役中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新担当新作为。

接到团省委指令后,网络1732班马长泽、软件1921班李树政(志愿协助吉林团省委)、电商1932班程果(志愿协助四川团省委)在第一时间内前往一线,投入志愿者的工作。相信还有很多学生默默的为抗击疫情做着许许多多的努力,扛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管理学院

宋美茹志愿者,以振兴中华为己任,以尽忠人民为职责。疫情来势汹汹,工管1842班的宋美茹同学在接受培训后于1月31日正式上岗成为了一名防疫志愿者。她的工作内容就是每天中午12点到15点在兴安盟科右前旗居力镇西沟村进行车辆检查以及记录。期间,她努力做好每一件事,时时刻刻把工作作为自己应承担的义务和应尽的责任。

苏正莹在《洮南市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通告》发布后,工管1842班的苏正莹便向父母表明心态,志愿加入到了疫情防治工作当中,于2月6日清晨参与协助洮南市高速公路入口执勤。一间临时搭起小棚子成了最温暖的地方,在清晨6点,天上还能看见零零散散的星光时,她便已经开始投身于高速公路入口执勤。

国际教育学院梁萨国际教育学院土木1944班的学生梁萨,来自吉林省松原市宁江区长宁南街渤海路学府居。在疫情来临之际挺身而出,自愿在寒假时间参与到小区的疫情防治工作,为疫情做贡献,为国家做贡献。冰天雪地中,不惧严寒,与小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做好排查和记录工作。

郭靖蓉

在看到医生、警察以及社会服务者们穿梭于这场战“疫”中时,国际教育学院机制1947班的郭靖蓉写下了志愿书,投身于疫情防控站,协助做好防控疫情值勤、登记以及报表的汇总工作,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抗疫工作添砖加瓦。

周仲轩

疫情当前,作为当代大学生,机制1947班的周仲轩同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向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东岗怡园村居委会申请在小区做志愿者。他的主要工作为访问小区住户,调查到武汉用户的信息,做好详细记录。每天都要在各栋楼之间往返,爬楼梯已经成为他的“必修课”。

研究生学院

李起龙

来自水利水电工程专业的2019级研究生李起龙同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参与了河南省许昌市建安区泉店社区志愿服务,李起龙每天的工作任务都安排得满满的,在村口的临时交通管制点,劝返外来车辆和人员,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走街串巷散发疫情防控宣传单,为村民宣传讲解防疫知识。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青年教师、学生党员、共青团员,他们不是医护人员,却战斗在防控的最前沿,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用实际行动点亮了抗“疫”前行的路。他们扛起了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与祖国同命运,与人民共患难。

加油,志愿者们,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