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 长工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三)
2020-04-20 19:41  

携手抗“疫” || 长工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三)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20-4-20 19:41:47 点击次数:72

近日,在团中央、团省市委的带领下,越来越多的长春工程学院学子向当地社区(村)报道,成为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他们朝气蓬勃、满腔热忱,用年轻的臂膀扛起抗“疫”的大旗!

机电工程学院

周海成:小区守卫者

他是周海成,一名来自长春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大二学生,疫情爆发时,他通过校团委老师的推荐,加入了扶余市志愿者群,入群后一条来自市团委的招募信息,使他投身到志愿服务中来。在小区配合执勤领导在没有物业的小区卡点进行人员和车辆的登记,面对个别民众的不理解和疑问,耐心的解答,把委屈放在心里。

花亚伟:国之危难人人有责

他是长春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的大一学生花亚伟最近因为新型冠状病毒的影响,各大城市和乡镇都采取了措施,量体温,封村,大广播宣传等等,各种医护人员奔赴武汉,战斗在第一线,当代学生更应该关注国家情况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于是他荣幸了成为了一名志愿者。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郭仲起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举国上下都在为抗击疫情做出自己的贡献,看到新兴街道大海社区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家住辽宁省东港市就读于长春工程学院电信学院的郭仲起主动请缨成为这个特殊时期的一名志愿者。

卢筱蕾在做宣传防疫工作

疫情悄无声息又来势汹汹,看到村上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洛阳市吉利区东杨新村就读于长春工程学院电信学院的卢筱蕾主动请缨成为这个特殊时期的一名志愿者。每天早上,她准时来到执勤卡口为进社区的车辆进行消毒。

管理学院——贾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贾琦同学便想着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自2020年1月27日至今,他便一直跟随白山市区团委进行志愿者服务工作。在这期间,他曾去过火车站为乘客测量体温,去周围的村庄执勤教老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普及疫情防控知识,以及在街道社区站岗排查外来人员及车辆等志愿工作。通过这些他也认识了许多与他一样志同道合的志愿者们。

建筑与设计学院

环艺1841班祝心如

环艺1841班祝心如同学用奉献和担当点染出青春最靓丽的底色,也为社区的抗“疫”工作注入最温暖人心的力量!她是好榜样,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

通过参加抗“疫”工作,我感触很深。封城,封不住我们的爱如潮水;隔离,隔不住我们的万众一心。我们国家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共同努力,我参与了这场疫情防控工作,能够为居民们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尽点力,是我应该的,我坚信瘟终散,花会开。而且,在我回校后更要努力学习,学好本领,将来更好的为人民群众服务!更好的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建筑1951班 王超

长这么大,第一次觉得自己能为社会做贡献、对社会有价值。虽然室外温度零下二十多度、虽然只能通过双腿来完成任务、虽然服务工作很劳累,虽然都是些买药、买菜、购电、扔垃圾的工作。但是我认为新时代青年应该有勇于担当起社会重担的魄力,走在群众的前面,每一件事情我都会不厌其烦认真的去完成。

在此我更应该向那些默默奋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我也愿做逆流河中的一滴水,我更愿做火把中的一根柴,因为只有逆流才能逆袭!

没有一个冬天不能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们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守望相助,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

长春工程学院研究生学院,郭家鼎对过往车辆检查。

我校研究生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领域研究生郭家鼎同学,当得知小区的防控一线人手不够时,主动放弃休息,积极响应号召,参加小区组织的疫情防控工作。从2020年2月15日开始,他积极投身到小区组织的防疫工作中,和其它志愿者一起在配合安保人员在小区内巡逻,设置检查点,并对过往人员车辆进行验证、检查、记录进出时间,并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的自我保护意识,为防控新冠肺炎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面对疫情,志愿者们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展现当代研究生的责任与担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任何困难都阻挡不了我们战胜疫情的决心。

我们坚信,

待到凯旋时,

便是花开日,

咱们今天所有的坚守,

只为明日更好的家园,

武汉挺住,中国必胜!

国际教育学院

机制1845班赵博

逢此举国抗‘’疫‘'之际,机制1845班的赵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自己的家乡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科尔沁区报名成为一名志愿者,每日在天域蓝湾社区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作为抗疫志愿者,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尽量在最短的时间内解决问题是他的工作态度。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在这个春天里,我们相信生的力量。

机制1847班刘洺赫

“祖国如有难,我等为先锋。”机制1847班的刘洺赫同学身践力行,在疫情防控期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成为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海拉尔区的一名青年防疫志愿者。作为一名大学生,他虽然没有机会站在值守第一线,但也想为祖国出一份力,与其他的志愿者共同对本村重点观察人员和普通人员进行居住登记、汇总,并在线上会议中讨论登记中出现的问题。目前已经完成重点检查人员和普通人员的居住登记,以防止瞒报、谎报的事情发生。位卑未敢忘忧国,相信在这样众志成城的努力下,一定可以战胜疫情。

动力1945班崔洪瀚

少年强则国强!动力1945班的崔洪瀚家住吉林省桦甸市,面对疫情的来临,开展防疫工作,进行防疫工作任务分配时,积极同身边的伙伴一起报名,加入到社区的防疫检查队伍中,在组长的安排指导下,服从调整,负责对进出组里的车辆行人进行劝导登记,确保组里防疫工作的正常进行。任何困难都不能让每个人退缩,虽然年轻,但是热血。

坚定信心!团结一致!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共克时艰!使命必达!

向一线战斗者致敬!

向“最美逆行者”致敬!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