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 长工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四)
2020-04-21 11:32  

携手抗“疫” || 长工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四)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20-4-21 11:32:08 点击次数:2

自新年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我们正在经历一场惊心动魄的战斗,全国人民众志成城,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展开防控、排查攻坚战。疫情面前,有“不计报酬,不论生死”的白衣天使,有“最美逆行,不惧疫情”的人民警察……他们逆行奔赴“战场”,令人敬佩。面对疫情,长工程的志愿者们也在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抗击疫情的工作岗位上,尽己所能,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工程学院承担使命,坚守工作岗位

在国难当头,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焊接1842班的青年防疫志愿者张哲源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报名参加了其家乡山西省朔州市照什八庄村的防疫登记工作。在工作期间,他恪尽职守,敢于吃苦,刻苦工作又不失温情,展现了当代大学生优良的精神风貌。他深知青年大学生所承担的时代使命,秉承着“不怕苦、不喊累”的原则,与家乡的其他工作人员携手打响家乡的防疫保护战。

机电工程学院机制1941班的秘未韬得知此次疫情的危害性,他毅然决定报名家乡的志愿者活动。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电气1843班张万耕,中共党员,2016年考入长春工程学院,同年9月参军入伍,服役于北部战区海军舰载航空兵某部,因工作成绩突出光荣入党,并荣获旅级嘉奖一次、优秀义务兵一次,2018年9月退役复学。疫情当前,他积极响应号召,在山东省济宁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马集镇磨山村劝导点担任党员疫情防控志愿者,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值守村庄出入口等工作。

发电1932班梁天,2017年9月考入长春工程学院,同年9月参军入伍,2019年9月从部队退伍。服役期间,他担任文书一职,从事过信息统计等工作。参加过“2018年内蒙古自治区两会”的巡逻、统计、重点排查等方面的工作,服役期间积累的工作经验,使他能够很快地投入到此次防控“战斗”中。梁天目前在长春市朝阳区众恒社区的防控与排查办公室疫情信息组,主要负责联络本社区内部入住小区居民的身体情况和收集本社区返家居民的出入时间等相关数据,并进行统计及汇总。

电气1943班王诚然,2017年9月考入长春工程学院,同年9月参军入伍,2019年9月从部队退伍。家住吉林省舒兰市法特镇魏家村的他,看到村上工作人员整日忙碌,在冰天雪地中坚守岗位,便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每天早上,他准时来到执勤卡口,拦截村内外出车辆,询问外出原因、外出地点、返回时间,登记车牌号码,身份信息和联系方式,对外来车辆严格控制,查看有效证件,签订自主隔离14天承诺书。

电气1845班孟凡全,2016年9月考入长春工程学院,2017年9月参军入伍,2019年9月从部队退伍。家住内蒙古通辽市开鲁县增胜村的孟凡全积极响应当地村委会的号召,积极加入到防疫队伍中,跟随村委领导挨家挨户进行摸排调查,了解全村人员动向,并对村民进行防疫工作重要性及防护措施的讲解。之后每天到村口对进出人员进行劝导,以减少人员流动。

管理学院防疫志愿小新星

房地1641何锐,长春工程学院管理学院房地专业的一名学生。家住山西省霍州市南坛村,1月27日开始她就积极加入志愿者行列,并协助村干部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行动起来。当村干部在村口轮流值班,设置劝返点,登记出入人员时,她按照村里的安排不畏艰辛,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

造价1741蒋芳玉面对2020年突如其来的疫情,她说:“我愿意用我的逆风而行守卫身旁这一方岁月静好,所以我申请了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三松宜家社区进行防疫志愿者工作,我的工作内容主要是对进出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测温和规劝。”

房地1741谢词倩认为,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应该要承担起作为社会一份子的责任。在疫情爆发之后,主动申请成为一名志愿者。化身村内的“宣传小干事”,通过转发疫情知识学习链接、喇叭宣传、方言播报等方式,在村内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可爱的防疫志愿者

2020年伊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肆虐,全国上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对抗疫情。在能动学院,有这么一群青年学子,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战在防疫战线的各个卡点,他们就是可爱的防疫志愿者们。

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为爱相守,“疫”路有你

爱,是一种无声的诺言,只要轻轻一点火花,就能让世界充满温暖;爱,是一种无偿的交换,只要小小一缕奉献,就能让彼此真诚相待。”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大家应把爱心化为行动。勘测学院的学子们在院团委的带领下,积极展开防疫宣传。

建筑与设计学院最美志愿者

庚子年,这个春节,不同于以往,它没有往常浓浓的年味,没有车水马龙的街道,亦没有熙熙攘攘的人群,有的只是每天电视,手机上推送的与疫情相关的信息。因为疫情,我们中许多人都被迫宅在家中。但与此同时,无数白衣战士们奋斗在一线,无数基层工作者奉献在一线,即便是万家团圆的除夕夜,全国各地的医疗队也都义无反顾、义不容辞地奔向前线!他们每一位所做出的牺牲与奉献对我们来说都弥足珍贵!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环艺1641班的冯祥祥,更是义不容辞地参与了当地的抗疫志愿工作,在奉献中展现自己的青春力量,在这危及的紧要关头,他身体力行地诠释着不惧艰险,勇于奉献的高尚品质!

理学院青春战“疫”,与理同行

她,本可以像常人那样在家中避"疫",但是她却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协助村民共同抗"疫"。她就是辽源市东辽县甲山乡千两村的志愿者--张馨馨。

张馨馨,长春工程学院理学院大二学生。在疫情来临时,她主动离开自己的小家,申请与村民们去守护他们的大家!她褪去了稚嫩,变得坚强!在这寒冷的冬季与村民共同抗击疫情!

感谢所有“坚守”

致敬所有“逆行”!

疫情面前,我们呼吁大家

佩戴口罩、勤洗手

少出门、避免聚会。

重视防护,共克时艰!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