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抗“疫” || 长工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五)
2020-04-22 16:34  

携手抗“疫” || 长工程青年志愿者在行动(五)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20-4-22 16:34:21 点击次数:2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袭击湖北武汉并快速蔓延至全国,牵动着祖国上下每一个人的心。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长工程学子纷纷行动起来,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为各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

他是来自电气1842班的李巨光,广西桂平市大洋镇石步村人。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主动请缨做一名志愿者,做好村里的防护工作。每天早上,他准时到村口和村里党员一起设立防疫站点,对进出村口的摩托车、人数、有无通行证等各项信息进行登记。

电网1642班的于涛铭积极响应号召,到辽宁省盘锦市义县义州街道报道,加入“义州先锋志愿服务队”。每天早上,他准时来到执勤卡口为进社区的车辆进行登记与消毒,做好居民进出排查登记及服务保障等工作。

发电1931班的王一伊积极响应号召,到云南省玉溪市通海县杨广镇杨广街道报道,加入“杨广先锋志愿服务队”。她和社区党委宣传人员一起向社区居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对进出车辆与人员进行详细的询问,普及知识并做好登记。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1741班李行行,中共预备党员,他按照村支部和村委会的安排,每天在疫情防控点填写来往人员的信息。他面对疫情不畏惧,为打赢防控疫情贡献着力量,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疫情突发,土木1741班的吴彬在第一时间加入到社区志愿者队伍中,协助工作人员进行联防联控工作。他与其他志愿者对各小区多余出入口利用铁丝网进行封闭处理,仅保留主要出入口并在各单元门上张贴宣传材料,从下午忙到了凌晨。他根据社区岗位安排到疫情监测点进行值岗,凭借着开朗的性格以及认真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居民的支持与肯定。吴彬虽然不能像一线医护人员那样治病救人,但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一名党员,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竭尽所能在抗“疫”前行的路上发光发热。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国有难,人有责,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建环1841班的张小凤向青海省西宁市城中区龙泰社区申请参加志愿活动,积极服从调配,在南川东路公交小区为人民服务。早上七点,天蒙蒙亮,张小凤便与社区党员代表一起到小区门卫与值夜班的工作人员交接,开始一天的执勤工作。她对走亲访友人员进行劝返、对没有戴口罩和没有持临时出入证的居民进行耐心劝导、记录并整理居民出入信息、对单元楼道进行喷洒酒精消毒。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发扬了党员无私奉献的良好品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默默努力,用自己的方式抗击疫情,静待花开。

国际教育学院

机制1644班的周禹存参与了前郭县八郎镇铁桥村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对进出人员进行说服和引导,并做好信息记录。数九严寒难抵赤子之心,在寒风凌冽中他一直坚守岗位,虽然手已经冻得发红,腿也早已发麻,但心中却始终火热。在最美好的青春里他为家乡、为祖国做出奉献,也用实际行动给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增添助力。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

网络1732班班长马长泽在看到吉林省青年防疫志愿者招募通告后,积极报名并如愿成为一名抗“疫”志愿者。他与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地走访、摸排、记录、统计,将防控措施落实到户到人。在工作期间遇到居民不理解时,他都会耐心与之沟通,最终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有国才有家,在疫情面前,他的无私奉献与勇于担当充分弘扬了一名共青团员的良好品质与道德素养,为抗“疫”做出贡献。

理学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应化1941班的刘续博同学积极响应号召,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他主要负责在小区疫情防控卡点对进出人员进行登记、张贴防“疫”宣传单、为小区统计各类表格、帮助居民及时掌握疫情防控信息等工作。在黑龙江零下几十度的严寒天气中他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彰显了共青团员的责任和担当,用一点一滴的小事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管理学院

在疫情初期,财务1841班的任屹便主动请缨到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新城区体校巷社区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活动,在认真学习完志愿者各项工作要求后她来到了防控疫情监测点——一个临时搭建的简易帐篷。协助工作人员对小区6000多名居民进行身份证和出入证上的信息登记,并上传到疫情防控服务系统,在恶劣的天气环境下,她始终保持高度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并将自己积攒的500元钱无偿捐献给社区,用来购置酒精等疫情防护用品。她相信,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造价1942班的蔡欣廷主动申请加入到湖南省衡阳区荷花坪社区志愿者协会,为社区居民解答关于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分发疫情防控宣传资料、测量体温、发放口罩,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进行排查,及时对疫情防控开展不利的行为进行劝导。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她在志愿服务行动中勇立潮头,以实际行动展示出当代青年的担当与使命。

面对此次来势汹汹的疫情,财务1641班的雍安翔积极参加了宁夏回族自治区中卫市沙坡头区常乐镇政府招募志愿者活动,协助政府工作人员撰写材料、编辑公众号文章。“祖国如有难,汝应作前锋”,雍安翔用所学知识和优秀写作能力为抗疫工作作出独特贡献,她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医务人员凯旋而归。

面对疫情爆发,造价1941班的刘子雯同学积极报名,加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她主要负责在天津市津南区双桥河镇社区门口核对出入人员信息、登记车辆人员进入、测量出入人员体温、疏散小区内聚集的群众。面对繁多且环境条件恶劣的志愿工作,她从未喊过一句苦,叫过一句累,20多天来,她始终坚守在岗位,用坚持与努力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造价1642班的梁画在看见社区发布招募防疫志愿者的消息后,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祥和社区的志愿活动,如愿成为了一名抗“疫”志愿者。她主要负责检查进出人员的出入证、测量来往人员的体温。在面对有的居民不理解不配合甚至恶语相向时,她依然笑脸相迎,耐心的劝导居民,最终得到了居民的理解和支持。生命之重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她表示会一直坚守志愿者岗位,绝不懈怠,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突发,财务1942班的盛露思积极参加了由浙江省舟山市岱山县衢山镇东岙社区开展的防“疫”志愿者服务活动,经过培训后正式上岗工作。她主要是在前往村里的必经之路上登记外来车辆,并定期报给上级部门,以便发生状况时可以及时找到相关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她积极服从社区安排,做好志愿工作,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新生力量,为祖国的抗“疫”工作注入青春活力。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