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2020-04-27 21:29  

我校团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20-4-27 21:29:13 点击次数:53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校团委于3月在全校范围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发扬、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为抗击疫情注入青年力量。

截至目前,学校已有360余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当中,他们协助交警登记往来车辆信息,协助社区、村委会的工作人员登记人员出入情况、测量体温、收集信息、引导秩序、分类筛查、代购物资......他们用平凡的奉献,点亮防疫前行的路。

疫情爆发后,全国各地医务人员奔赴湖北支援。在吉林省启动“学伴+”重点学生群体网络学业互助计划后,长工程学子纷纷报名,学校团委从近400名优秀青年中选拔出85名志愿者与长春急救中心医护人员的19个家庭子女进行对接帮扶。志愿者们为了帮助在一线奋战的医护人员们护好“小家”,详细了解每个家庭的需求和孩子的特点,“一家一策”,用多元化的方式开展线上辅导,让小朋友在轻松的氛围中快乐学习。

在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共有170余名青年学生参与到防疫宣传志愿服务中,构建线上疫情防控服务平台。在13个基层团委的配合下,通过团属新媒体平台更新疫情信息、防控医疗知识、志愿者培训课程、志愿者事迹等共400余篇宣传报道,向学校官微和省市共青团新媒体平台推送20余篇,被采用13篇。

目前,由于受疫情影响,所有预计的雷锋月线下活动暂时无法开展,但志愿者们的热情不会退减、信念不会动摇。他们将继续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为防范疫情、保卫美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