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走进我校
2014-10-30 14:45  

为了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大学生的艺术修养,深入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10月29日下午 ,以“巡礼艺术殿堂,领受文化盛宴,构建高雅校园,塑造健全人格”为主题的大型合唱音乐会在我校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校团委主办,土木工程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共同承办。

音乐会以一首由普希金作词、舍巴林作曲的《冬日之歌》拉开了序幕。那深沉的旋律将观众带向遥远的俄罗斯大地,令人仿佛置身异国他乡。接着,东北民歌《摇篮曲》以其熟悉的曲风,明快的节奏活跃了全场的气氛。选自《浮士德》的歌曲《士兵之歌》高潮迭起,以其激昂的音调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将音乐会带向了高潮。最后,一首由屈塬作词的《天路》以细腻婉转歌声,让观众领略到了西藏的魅力。合唱团一共演唱了8首歌曲,有蜚声国际的外国歌曲,也有脍炙人口的中国歌曲。观众在他们深情、专业的表演中,感受到了高雅音乐的艺术魅力。

参与此次演出的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学生合唱团成立于2007年,由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院长尹正文教授担任指挥。合唱团唱过不同国家、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优秀合唱作品。合唱团曾两次参加CCTV青年歌手大奖赛合唱比赛,并且入围总决赛,2014年9月获得中国音乐金钟奖合唱比赛铜奖,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东北师范大学学生合唱团的高水平演唱给我校大学生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场美妙音乐盛会,还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学习音乐技能和提高自我音乐修养的平台。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