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学习筑梦”行动启动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期开班典礼
2018-04-26 12:25  

4月25日,我校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举行“学习筑梦”行动启动仪式及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期开班典礼。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省高校工委宣传部部长张立军,我校党委书记潘福林,我校关工委主任、青马校副校长吴占军,“学习筑梦”行动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学习筑梦班”学习导师和“学习筑梦班”学员、“青马校”学员参加了本次典礼。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青马校校长张冀男主持。

校党委书记潘福林对“学习筑梦班”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有理想,有抱负,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练本领,重能力,争当优秀接班人;三是要勇拼搏,勤奋斗,珍惜青春共筑梦。他希望同学们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用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和脚踏实地的唯物态度,不忘初心,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逐梦未来的道路上,劈波斩浪、奋楫扬帆!

校团委书记齐乐宣读了《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方案》;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宣读了“学习筑梦班”第一期学员名单和学习导师名单;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立军和校党委书记潘福林为“学习筑梦班”学习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学习筑梦班”学习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晶和“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计算机学院刘丹丹同学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电信学院李祥同学代表青马校第八期优秀学员发言。校团委书记齐乐宣读了《长春工程学院大学生“学习筑梦”行动方案》;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宣读了“学习筑梦班”第一期学员名单和学习导师名单;吉林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张立军和校党委书记潘福林为“学习筑梦班”学习导师代表颁发了聘任证书;“学习筑梦班”学习导师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晶和“学习筑梦班”学员代表、计算机学院刘丹丹同学分别做了表态发言;电信学院李祥同学代表青马校第八期优秀学员发言。

开班仪式后,党委宣传部部长蒋孝山为全体学员做了题为《拥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努力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首场培训。

“学习筑梦”行动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延展和深化,是省教育厅、省高校工委、团省委加强和改进我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举措,也是今后一个时期做大做强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主阵地、推进“新时代传习所”的重要抓手。我校党委高度重视“学习筑梦”行动,将其作为立德树人、引领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内容,成立了“学习筑梦”行动领导小组,制定了相关行动方案,聘请了学校领导、中层干部、思政课骨干教师在内的20名“学习导师”;经过严格选拔、优中选优,从青马校优秀学员中遴选出100名“学习筑梦班”首期学员进行培训。“学习筑梦班”将采取理论教育和社会实践、集中学习和分散自学相结合等方式,多措并举,努力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