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国之大美,今人共守”系列活动(二)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随艺而行,飘扬千古”主题活动

进一步引导青年学子感受传统文化的无穷魅力和时代风采,构建和谐校园文化,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将传统文化融入到学校管理、课程建设、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之中我校团委开展本次“随艺而行,飘扬千古”文艺体育类活动

、摄影作品展

机电工程学院能源动力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建筑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管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吉林应急管理学院应用技术学院举办了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培养广大学生热爱书法,乐于绘画的精神,让当代大学生们增强自身的人文感知力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力展现当代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1EF80F

机电工程学院

930BE

能源动力工程学院

289C6

土木工程学院

6C19F

水利与环境工程学院

DBB8B

 (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 

8EA0E

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

DE33F

建筑学院

9FF03

艺术设计学院

6D459

管理学院

50559

理学院

50BBA

外国语学院 

50068 

吉林应急管理学院

AC101

       (国际教育学院)       

84C19

应用技术学院


主题班会

汽车工程学院开展了以“随艺而行,飘扬千古”主题班会,通过观赏精彩的国学文化内容视频,在传播和展示中华文化魅力的同时,激发出同学们内心深处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传承传统文化的使命感、责任感,学生心中种下传承文化的种子,让传统与时代同进步、共发展,为其注入持久发展和创新的生命力。


BC733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三者作为载体,构建出超越时空、横亘古今的文化桥梁,引导学生深入了解融入进文化传统中的民族精神、民族风貌、民族气质、民族底蕴,从中体会出蕴藏在各种艺术形式里的深刻文化内涵,提升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向心力和自信力。

9620E


文化根脉,燃文化之薪,延传承火炬。本次活动不仅展现了我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丰富了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喜爱,在引领广大学生提升自身人文精神审美素养的同时,为传承、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文化自信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31-80578304

办公地点
div class="guanzhu">

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