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同心战‘疫’,出‘棋’制胜”线上智力运动会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2-03-30   点击数:

“同心战‘疫’,出‘棋’制胜”线上智力运动会

 

一、活动背景及目的

为在疫情期间丰富我校大学生课余生活,我校团委与白城师范学院团委共同举办本次“同心战‘疫’,出‘棋’制胜”线上智力运动会,为棋类爱好者提供展示的平台。

二、活动时间

报名:202241-202242

初赛:小组赛:202243-202244

淘汰赛:202246-202247

决赛:2022410-2022415

(淘汰赛及决赛时间可能会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做出相应调整,届时会在群内进行通知,望大家做好随时进行比赛的准备。)

三、活动对象

初赛:长春工程学院全体同学

决赛:长春工程学院、白城师范学院入围同学

四、赛制要求与种类

(一)赛制要求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均为线上比赛。初赛以小组赛的形式进行,所有选手将通过随机匹配的方式进行一对一PK,获胜选手将进行下一轮的一对一PK,直到决出本组小组冠军,最后每组获胜的四位选手将进入淘汰赛,淘汰赛将采取线上“掷骰子”的方式决定最后的对手,最终冠军将进入决赛与白城师范学院的选手进行最终的冠军角逐战,淘汰赛与决赛每局均采用32胜制,优先获胜2盘的选手将进入最后冠亚军的争夺。如决赛出先平局,使得双方都无法取得2盘胜利则进行加赛,直到一方获胜2盘为止。

  1. 赛制种类

    五子棋:

    467C73A30C6C164AE24D4937669A85AD

    围棋:

    623816B47B373437CF08CD9E9145296B

    象棋:

    9BBC419D1B142CE97A081C81835927C4

    注:在微信小程序中搜索即可找到对应小程序

    五、报名方式

    1.本次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学生组织宣传负责人将本学院参加活动的人员信息填入此信息收集表中:

    【金山文档】 参赛人员信息表

    https://kdocs.cn/l/ckltTu0aIoVg

    2.参赛选手根据自己所报类别扫描二维码进入比赛群,并等待群内负责人通知,开始进行比赛。

    1ce5a1278af7ae01fb61722ce4ea3b86e77d46ac18acc37085d988383658c2776292938e224c128a6851ede25f447

    五子棋 象棋 围棋

    注:各参赛选手进群后修改备注“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正式比赛开始前未修改备注将视为弃权。

    六、比赛规则

    1.严格按照中国象棋、五子棋和围棋等的基本规则,落子无悔;比赛开始5分钟未进入小程序的选手做弃权处理,对手直接晋级;抽号轮空选手直接晋级。平局加赛一场。比赛正式开始后,任何形式的退出都将视为失败。比赛过程中未经对方允许不许悔棋。悔棋者直淘接汰。

    2.比赛过程中需通过腾讯会议将比赛画面进行共享;比赛结束后,获胜方需在活动群中发送本轮比赛胜出的截图,并在表格中获胜方里填上“自己的姓名”(此表格将在活动开始当天发到相应群中)否则本组获胜方将无法进入下一轮比赛。

    3.在比赛的过程中,选手必须自觉维护并遵守比赛公平原则,不得有任何作弊、冒名顶替、重复报名等行为,如果发现将立刻取消比赛资格。

    4.比赛时,选手只能运行比赛所选定的游戏软件,使用任何第三方软件将以作弊论处。

    5.选手在比赛中应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注意文明修养,在比赛时不得有侮辱其他选手的行为(如口头辱骂、在游戏中发侮辱信息等),一经发现,取消其比赛资格。

    七、奖励措施

    冠军奖励:荣誉证书+0.3学分;

    亚军奖励:荣誉证书+0.2学分;

    季军奖励:荣誉证书+0.15学分;

    成功参与奖:+0.1学分

    每类比赛将分别评选出冠军一名、亚军一名、季军一名。

冠军将代表我校与白城师范学院选手进行最终比赛,为我校荣誉而战。胜出者将获得“长工程XX棋王”的称号,并额外给予证书奖励。

获奖名单将会在“团聚长工程”公众号中展示。

(注:学分为“到梦空间”文体活动类学分,五子棋比赛将决出两名季军)

 

联系人:王天樾

联系电话:13238252433

QQ号:651180357

 

 

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2022330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31-80578304

办公地点
div class="guanzhu">

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