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智能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与ROS课程交流与分享会
2019-11-20 14:41  

我校成功举办智能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与ROS课程交流与分享会

文章来源:长春工程学院 时间:2018-10-24 19:05:59 点击次数:301

10月23日,智能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与ROS课程交流与分享会在我校工训中心220成功举办。

本次分享会到场的嘉宾有,有着13年的机电控制研发经验元创兴科技创始人杨伽利先生,智能教育CEO,大连理工博士,主攻智能控制算法与ROS应用开发机器人的樊龙龙先生与各学院老师。

分享会以科技,让生活更美好;科技,让社会更进步,为核心。主要讲述了ROS(robot operating system)是一个适用于机器人的开源的元级操作系统。ROS的主要设计目标是为机器人研发过程中的代码复用提供支持。它提供了操作系统应有的服务,包括硬件抽象、底层设备控制、共用功能执行、进程间消息传递,以及包管理。ROS也提供用于获取、编译、编写和跨计算机运行代码所需的工具和库函数。ROS是一个分布式的进程框架,这些进程被封装在易于被分享和发布的功能包(package)中。ROS也支持一种类似代码储存库的联合系统,这个系统也可以实现工程的协作及发布。这个设计可以将一个项目的开发实现了从文件系统到用户接口的完全独立决策。同时,所有项目都可以被ROS的库和基础工具整合在一起。

分享会上同学们认真听讲,充分了解到ROS对社会的帮助,同时激燃起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积极向老师,专家提出疑问,专家老师们也认真解答。

最后,让我们以这次科技研讨会为起点,一起去观察、思考、实践、创新,领略科学的广博和奥妙。这次科技研讨会,让我们深切的感受到,科技可以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科技是我们成就梦想的翅膀;因此,我们一定要学好文化知识,用我们的慧眼去发现科技的奇妙,用我们的智慧去完成中国成为科技强国的梦想。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