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团建 / 正文
基层团讯【计算机学院】学习二十大 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
作者: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2-11-20   点击数: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国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因此,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内容,弘扬二十大优秀精神。2022年11月15日,计算机技术与工程学院21级辅导员李剑桥老师,带领学生组织工作人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大一新生代表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优秀精神。

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新时代青年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生力军和主心骨,苦其心志是立人成事之本,能吃苦方能担重任。此次会议中剑桥老师表示同学们应该做到一下三点:一是锤炼不怕吃苦、肯吃苦的心志。面对困难和挑战,新时代青年要拿出饱满的精神状态,始终葆有昂首挺胸、阔步向前的精神风貌,不怕苦、不避难,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努力在苦难中锤炼心志、磨砺自我。二是增强善于吃苦、能吃苦的本领。新时代青年要紧抓吃苦锻炼的机会,将苦难化作前进动力,在艰苦的环境中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完善,不断增强吃苦耐劳的本领和能力。三是涵养乐于吃苦、自找苦吃的境界。新时代青年要以杨善洲老书记为镜,涵养自找苦吃、艰苦奋斗、乐于吃苦的精神境界,豁得出去、敢闯敢干,积极主动到艰苦地区担苦、担难、担重、担险。



广大青年作为身处祖国发展关键时期、身挑民族复兴时代重任、身负人民群众殷切期望的时代先锋,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以实际行动助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31-80578304

办公地点
div class="guanzhu">

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