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思想引领 / 正文
长春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2-06-25   点击数:

长春工程学院青年学子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百年的光阴稍纵即逝,历史的脚步不曾停留。今天,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510日上午我校组织全校学生组织工作人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长春工程学院各级团员团干部、学生会工作人员、青年学生热烈讨论,备受鼓舞,也分享了自己的感想与体会。

 

 

校团委办公室——黄呈祥

             

 

 

 

 


192255日至510日,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隆重举行。会议选择55日马克思诞辰104周年纪念日召开,表明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是信仰马克思主义的革命组织。由此,中国青年团组织正式诞生了,这是中国青年运动史上的一个里程碑。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作为青年的我们更应该努力拼搏,开拓进取,为祖国和未来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校团委基层团建指导中心——李荣轩

 

曹一凡







共青团100年的历史,是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不懈奋斗的画卷。不曾忘记,现代中国的青春记忆,始于100年前那个风雨如晦的特殊年代。千千万万爱国青年满怀救亡图存、振兴中华的雄心壮志,寻求救国真理、报国之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使广大青年有了自己的组织,并由此成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后备军,沿着党指引的正确方向不断前进。革命、建设、改革、发展,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青春的力量汹涌澎湃。我会铭记历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带着习总书记的期望,用自己的青春续写党的壮丽篇章。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校团委第二课堂运营指代中心——李雅轩

 

 

 

 

 

 

 

越百年栉风沐雨,绽芳华乘风破浪。历史的尘烟,掩盖不住世纪的风雨,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无数先驱者已将希望的种子撒向人间,绽开了一片烂漫的红色。展望今朝,共青团走过了100年的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热血有为青年在党的召唤、领导下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而不懈奋斗,奋勇向前。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青春本色,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谨记先辈所托,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

 

 

 

 土木工程学院——成文鑫

成文鑫








在观看完大会的直播之后,我明白:中国共青团也面临着千变万化的未知的难题,我深知未来的路定是风雨兼顾。在前进的路上,我将带领土木学院团委学生干部履行好团员职责,努力奋斗,认真学习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在疫情来临时我第一时间加入抗疫工作中,为同学们送餐,消杀,时刻关注同学们的健康,协助老师完成物资发放等工作。我将永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殷嘱托:把青春播撒在民族复兴的征程上!

 

 

 

 

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自动2041——刘艳超

1652330851(1)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活力的力量”。一个有远见的民族,总是把关注的目光投向青年;一个有远见的政党,总是把组织的基础植根于青年。在这青春澎湃的五月,中国共青团迎来她的百岁生日。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将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为中国青年运动书写新的蓝图。在青年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蓝图”进程中,共青团团结青年投身新时代大潮。以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展望前路,豪情满怀!

 

 

计算机学院物联2141——李资乐

王信迪

 

 

 

 

 

 



通过本次直播,我认识到: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另外,中国共青团还是一个拥有光辉历史的优秀青年组织,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与自豪。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严于律己,不断增强个人能力,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时代性与先进性,绝不能让胸前的团徽褪色。

 

 

 

水环学院学生会秘书处——胡洋

阚学岚

 

 

 

 

 

 

 

 

 

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令我深刻地感受到了共青团作为党的后备军、生力军,发挥着不可或缺的作用。作为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我们更应该坚持努力奋斗,与时俱进,严格要求自己,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以及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要努力提高个人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养,把握当下,争做时代骄子!团员青年是这个时代的佼佼者,最有生气最有活力。团组织作为先进青年分子的集合,一定要旗帜鲜明地坚守政治规矩政治操守,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和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始终保持团组织的思想纯正和清风正气。要把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广泛组织动员广大青年建功新时代,在深化改革开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切实将广大青年的报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31-80578304

办公地点
div class="guanzhu">

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