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关工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原创]
2012-03-30 17:11  

6月2日晚,校团委、关工委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2009级学员开班仪式。学校关工委主任赵学印、副主任张法堂、秘书长李文仁,校团委书记张志杰及团委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周强主持。

会上,09级青马学员曾乐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表达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争做青年学生骨干的良好意愿。关工委赵学印主任作了重要讲话,赵主任鼓励青年学生珍惜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的学习机会、上好每堂课,认真参与每一项活动,通过参加青马校的学习,把自己培养成为一名能够自觉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自2009年3月成立以来,得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从2009年开始,学校在每届新生中选拔200人,利用课余时间进行培养,学制两年。学习期间学校聘请校内外专家,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等主要内容,为每届学员集中辅导8-9次,同时开展社会调研、撰写“红色”社会实践报告、学员座谈、主题征文等多种符合青年学生思想实际的教育活动。力求通过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的引领作用,把青年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引入常态化、系统化和深入化,通过严格的管理和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使理论学习不仅进课堂,而且走进学生的内心。在2008级200名学员中,现已发展党员53人,占学员总数的26.5%。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