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
2012-03-30 17:14  

2009年3月15上午9时,由校团委和关工委联合举办的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启动仪式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成立大会在第七教学楼13楼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李春生、党委副书记吴占军、关工委主任赵学印、关工委副主任胡广山、关工委副主任张法堂、组织部长于晓光、宣传部长田东代、人文社科部主任王伯达、校团委书记马凯,及各院(系)分团委书记参加了大会。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由组织部长于晓光宣读了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和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组织机构设置。之后,党委书记李春生和关工委主任赵学印为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揭牌,马腾同学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党委副书记吴占军发表了讲话。吴书记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 的成立。是我校组织青年学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培养大学生骨干的重要举措,也是新时期高校党团组织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青年学生的创新举措”,“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事关党的事业后继有人,事关青年的健康成长。希望同学们一定要牢记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在毫不松懈地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教育自己的过程中,努力使自己的思想理论水平有新的提高,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首期培训班随即进行。校党委书记李春生教授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首期培训班授课。李书记从学习马列主义的意义、目的和方法三方面,为同学们解读了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深刻内涵,他运用自己深厚的文化底蕴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为同学们带来了精彩的一课。课堂上学员们目光炯炯、专心致志,大家在认真听讲之余又不时发出愉快的笑声,整个课堂活泼而生动。

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为深入贯彻中央指示精神,落实团中央、全国学联于2006年8月下发的《高校学生干部培养规划》以及2007年10月关于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部署而进行的新探索,是我校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青马学校将设计个性化培养方案,帮助学生夯实理论基础,完善个性,提升能力,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光荣使命的同时,帮助他们增强担负这一使命的能力。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