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李春生为青马校学员解读十八大报告[原创]
2012-12-13 17:00  

12月12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李春生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学员做了题为《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锻造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报告,为学员解读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

李书记着重阐述了十八大的意义;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当代大学生如何贯彻十八精神三个方面的问题。

李书记说,十八大是我们党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和深化改革开放、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攻坚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于我们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李书记从十八大报告中将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全面小康社会由“建设”变为“建成”, 将生态文明建设列入重要议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阐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由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四位一体”拓展为包括生态文明建设的“五位一体”,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走共同富裕,和平发展,治国理政的新思路和新方法,党的建设主线的新概括等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阐述。

李书记要求,青年学生要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联系本人思想,坚定理想信念;用十八大报告精神指导实践,再创学习新业绩。要求青年学生确立正确是非观念,做好个人人生规划。李书记希望广大学生关切国家命运,承担历史责任,弘扬民族精神,要勇于创新,发挥自身潜能,锻炼意志,立志成才。

校团委领导,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学员27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