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调研组来我校调研“青马工程”
2014-12-08 15:15  

11月7日上午,按照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严的批示和要求,由省关工委副主任王立英,省教育关工委主任董玉辉、副主任孙玉刚,省委宣传部理论处副调研员李晓勇等组成的调研组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状况。调研组在七教九楼会议室听取了调研汇报会。我校领导李春生、韩立强、别惠彬,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学校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院分关工委主任、分团委书记、“青马校”学员代表参加汇报会。会议由党 委副书记别惠彬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李春生、校长韩立强对调研组一行来我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他们表示,多年来,在省委宣传部、省关工委、省教育关工委的关心指导下, 我校“青马工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学校将一如既往地大力支持和推进“青马工程”,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培养更多的建设者和接班 人。

党委副书记、“青马校”校长别惠彬代表我校向省调研组做了题为《以“青马校”为载体,扎实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专题汇报。汇报主要围绕我校如何 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打造“青马工程”、扎实推进“青马工程”、“青马工程”的成果等三个方面内容展开。自从我校实施“青马工程”和成立“青马校”以来,紧 紧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坚持把“青马工程”作为学校育人工作的一项“种子”工程来抓,在“选苗”、“育苗”上下功夫,抓好学员“入口关”、“师资 关”、“思想教育关”,注重培育“青马工程”的长效机制,积极探索我校“青马工程”的有效形式和实现途径,健全完善了由校党委领导,校团委负责组织实施, 校关工委全程参与,学校有关部门上下联动的良好的工作格局。

与会的管理学院分关工委主任关庆祥畅谈了自己14年来担任“青马校”辅导员的切身体会;校关工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校团委、人文社科部负责人以及学生代表,针对大学生自学组织状况、学习的做法、指导教师和学生的典型事迹、存在的问题和对策等从不同角度和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和体会。

调研组对我校“青马工程”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提出,希望学校党政领导要紧紧把握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继续重视抓好“青马工程”;要在学习内容上 与时俱进,不断用党的创新理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大学生们的头脑;要抓好细节,在固化“青马校”组织形式、选拔优秀指导教师、创 新有效载体、跟踪培养结果上下功夫;要把“青马工程”与学校党建工作相结合,与大学生自我管理、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与校园文化建设相结合,与 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调研组相信我校“青马工程”会越办越好。

汇报会后,调研组一行观看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宣传片《薪火相传》,并参观了我校校史馆。

此次调研是由省委宣传部牵头,省政府参事室、省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省教育关工委联合进行,主要是深入吉林大学、长春工业大学、长春工程学院,考察我省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状况。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