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六期学员第四次培训
2015-04-02 16:25  

4月1日下午,学校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报告厅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六期学员第四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学校人文社科部的李珍教授为大家做了题为“在新的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讲座。学校关工委吴占军主任参加了会议。

在培训中,李珍教授围绕着“在新的实践中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这一主题,从“正确认识马克思主义”和“怎样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这两点展开论述。李珍教授结合日本泡沫经济、美国次贷危机、欧洲债务危机和《资本论》在欧洲畅销的实例证明马克思主义是以实践为基础的科学性与革命性的统一。在阐述如何“科学对待马克思主义”时提出“反对和否定”、“教条和照搬”、“修正和歪曲三种错误倾向,并从苏联解体后的惨重后果中得出“不坚持马克思主义不行、不发展马克思主义不行、不用发展着的马克思主义统一思想指导实践也不行”的教训。

与时代共进步,青年的成长与时代发展要紧密的联系起来,我校团委也将深入推进“青马校”的学习,培养广大青年学生正确看待人生,合理规划未来,努力取得新的认识成果,促进马克思主义在校园里的传播。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