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六期学员结业典礼
2016-05-20 18:20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第七教学楼十三楼楼报告厅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六期学员结业典礼。吉林省关工委副主任、省教育关工委主任董玉辉,团省委学校部部长周海伦,“青马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别惠彬,“青马校”副校长、关工委主任吴占军,人文社科部主任王伯达及各学院关工委、团委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青马校”副校长、校团委书记张志杰主持。

会上,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春林宣读了《关于表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六期先进集体和优秀学员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为优秀集体和优秀学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优秀集体和优秀学员代表分别结合在“青马校”学习期间的收获和感悟作了汇报。

“青马校”校长、校党委副书记别惠彬在会上讲话,他就如何加强和改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不断加强科学化、系统化、实践化的建设工作;二要不断凝聚全员、全方位、全过程的育人合力;三要不断打造创新性、亮点性、品牌性的建设成果。他对青年同学们提出希望:青年学生要真信、真学、真用,努力成为坚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立德、立功、立言,努力成为全面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要创新、创造、创优,努力成为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从2009年起,学校以“青马校”为载体大力推进“青马工程”实施。七年来“青马校”共培养学员1373人,其中党员、预备党员738人。在“青马学员”中涌现出了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吉林省理论学习先进个人获得者孙鹏程,拾金不昧苦苦寻找两万元钱失主的张思远,长春市“十佳大学生”杨承德,吉林省“十佳大学生”提名奖获得者“范凯歌”等一批优秀青年典型。由于工作富有成效,2011年我校被省委宣传部等五部委评为“吉林省领导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先进党委”等5项奖项,2014年时任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庄严同志对我校“青马校”工作做出特别批示“成效比较突出,有借鉴和推广价值”,省委宣传部等五部委到我校专项调研了“青马校”工作。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