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关工委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原创]
2012-03-30 17:09  

5月25日下午,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一期学员结业典礼在第七教学楼13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吴占军副书记、关工委赵学印主任、胡广山副主任、徐国杰副主任,学生工作处王炳刚副处长,校团委张志杰书记及团委全体成员、各学院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表彰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一期培训班优秀学员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与会领导为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受表彰集体和个人颁奖。

校党委吴占军副书记做了重要讲话。吴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对顺利结业的学员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深入实施付出辛勤劳动的授课教师、指导教师表示了感谢。吴书记说,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希望所在。我们要按照胡锦涛同志的讲话精神:要从赢得青年、赢得未来的高度,抓好大学生理论学习,深入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让青年知识分子了解和相信党的理论,在广大青年中培养一大批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吴书记代表学校领导对“青马工程”的实施和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作提出几点希望。第一,积极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在校园内培养更多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第二,注重突出实践锻炼这个重点,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第三,发挥主渠道作用,为学生理论学习提供强有力的师资保障。第四,用理论武装头脑,努力成长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之后,景鹏云、王博实、孙座正3名学员代表做了学习成果汇报。3名同学分别就“青马学校”两年的学习经历谈了自己的收获和感受。他们以生动的实例、朴实的言语讲述了青年学生在理论学习中如何从懵懂到认同,又从认同到深刻领会,从而指导自己学习生活的过程。

为了带动全校大学生自觉、深入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为学校的大学生自学党的创新理论培训骨干力量。2009年,学校党委制定下发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方案》,成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从2008级学生开始,经过入学半年多的考察,从迫切要求入党、品学兼优的团员和学生干部中,自愿报名,经过分团委推荐、校团委考核,选拔200人进行重点培养,学制两年。在“青马学校”2008级200名学员中,现有114名学员被发展为预备党员,占学员总数的57%。2011年学校党委被省委宣传部、教育厅、团省委、省关工委、教育关工委五部门评为领导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先进党委,校团委被评为组织指导大学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先进单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和青年马列学社被评为大学生自学组织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先进社团。目前,2008级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学员的理论学习成果选集《励志》已准备付印,学校党委李春生书记为选集写了序。相信《励志》一书的推出,也必将推动我校大学生理论学习深入开展,将为学校新时期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提供有益参考。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