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青马校”第七期学员学习成果汇报会
2016-12-02 18:00  

11月30日,学校举办了“青马校”第七期学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暨优秀学员学习成果汇报会。学校关工委主任吴占军及关工委、团委相关人员参加了汇报会。

汇报会分为专题辅导和学习成果汇报两个部分。学校关工委副主任李春林为学员们做了题为《开启从严治党新篇章》的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李春林副主任从会议主题、领导核心、首要任务、根本要求、重要保障、关键少数、六条红线八个方面为学员详细解读了十八届六中全会核心内容。之后,13名第七期“青马学员”做了学习成果汇报,学员们以《牢记宗旨筑梦前行》、《“青马工程”伴我成长》、《砥砺品格,坚定信仰——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等为题,畅谈了在“青马校”两年来的学习体会和收获,发言内容真挚深刻。学校关工委吴占军主任在会上讲话。他提到:今天听了同学们的发言,我们老同志一致认为“青马校”办学有成效,“青马学员”收获大,我们和团委将努力把“青马校”办的更有生气。吴占军主任勉励学员们通过在“青马校”期间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努力成长为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头脑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青年时期接受理论教育将决定其一生的政治方向和理想信念。实施好“青马工程”对于抓好大学生思想理论教育具有深刻的启示和借鉴意义。按照年度教学计划,2016年“青马校”组织了第六期学员结业典礼和第八期学员开班典礼,出版了第六期优秀学员论文集《励志》。“核心层”、“骨干层”学员累计开展各类辅导16次,除邀请本校教授、“青马校”毕业优秀校友回校为学员授课外,还要求“全员层”每名学员每学期为本支部做一次理论学习专题辅导。同时结合建党95周年和长征胜利80周年,组织了“青马学员”万达观影和“青马学员在行动”等实践活动。今年7月,我校“青马工程”工作被长春电视台《坐标文化周刊》栏目专题报道。

学校深入实施“青马工程”,成功采取“思想引领+实践养成+价值观培育”的培养模式,进一步推动了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在青年学生中落地生根。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