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九期学员第五次培训
2018-06-13 20:04  

2018年6月13日,在我校湖西校区第四教学楼501教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九期学员第五次培训。本次培训有幸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王伯达教授,做了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战略安排”的专题讲座。

首先,王教授对我国“新时代的战略安排”做出了介绍,一是邓小平提出的三步走战略;二是实现科技国防现代化;三是2020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四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第一个一百年,是到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二个一百年,是到新中国成立100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五是习总书记提出的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第二个阶段,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紧接着王教授对我国如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做出阐述: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科教兴国战略。最后王教授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期望:一要有理想,有抱负,坚定不移跟党走;二是要炼本领,重能力,争当优秀接班人;三是要勇拼搏,勤奋斗,珍惜青春共筑梦。认认真真、踏踏实实地做好身边每一件小事,用砥砺前行的坚强意志和脚踏实地的唯物态度,不忘初心,做勇敢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在逐梦未来的道路上奋楫扬帆!

此次培训使学员们了解到我国正处于一个伟大的历史阶段,进一步巩固了学员们对党的政策的深入理解,激励他们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与责任担当,努力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