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十期青马学员第二次授课
2018-06-20 20:03  

2018年6月20日下午,在我校湖西校区第四教学楼501教室,举办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校第十期学员第二次培训。本次培训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珍教授,做了题为《准确理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的专题培训。

李珍教授首先提出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从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转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紧接着李珍教授从“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现实依据”、“两个不变是解决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基本立足点”,这三个方面展开了论述,李老师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党中央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进行的“多次判断”展开了深入剖析,用大量事实和数据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现实依据,指出我国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没有改变,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最后李珍教授对“经济与生态矛盾、贫富矛盾、人口矛盾、观念矛盾、供需矛盾、官民矛盾”,这六大由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所带来的社会矛盾进行了由浅入深的讲解。

通过本次培训,学员们正确认识和把握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更加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容和重大意义,帮助学员们勇于直面解决学习、生活及自身成长发展中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增强奋斗动力,找准学习方向,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