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创实践 / 正文
晨曦青年进社区 长工程赋能基层(一)| 勘测学院、管理学院在行动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3-06-13   点击数: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推进团中央“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落实团省委、团市委工作要求,学校团委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以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基层治理,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

走进社区 赋能基层


勘察与测绘工程学院

为宣传普及急救知识,提高社区居民和大学生的急救意识、提升应对突发状况的自救互救能力,勘查与测绘工程学院志愿服务团46名志愿者于5月24日赴桂林街道开展“急救知识宣传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

青年志愿者们协助社区工作人员进行现场实操,为居民们讲解和演示心肺复苏(CPR)的主要步骤和正确手法并为居民们发放知识手册、急救护理包等应急物资。

管理学院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传统美德,丰富大学生社会实践经验,4月14日下午,管理学院24名志愿者前往浦东街道浦东养老公寓开展“真情暖人间,爱心献老人”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青年志愿者与老人们谈心,询问老人们近期的身体情况,并有序帮助老人们收拾杂物、整理房间,公寓的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窗明几净。同时青年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歌唱表演,活动场面非常温馨,老人们在志愿者们热情真切的问候声中感到非常开心,一个劲儿地说:“谢谢!谢谢!”。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与老人们道别,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关爱老人,不仅为这些老人改善了居住环境,同时也提高了自身社会活动能力,让传统美德得到弘扬和传播。

长春工程学院各级团组织将持续深入推进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引领长工程学子走进社区,了解社会实际,赋能基层,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群众,为基层高质量发展注入青春能量!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31-80578304

办公地点
div class="guanzhu">

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