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创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特辑|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3-08-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响应省委“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的时代号召,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吉林上好与实践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土木工程学院“砼行”社会实践服务团赴吉林省延吉市安图县、汪清县开展“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06AB

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院社会实践团队分别前往“安图县东满特委瓮声砬子党团会议会址”、“汪清县爱国主义教育中心”、“朝阳川太兴红色小镇”、“延吉市建工街道“暖蜂”一条街”、“延边州博物馆”、“延边州朝鲜族民俗园”进行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深刻理解和感悟“党史民族团结”的意义。当我们回首党的历史,一幕幕红色故事深深震撼着我们。那是一段激荡人心的岁月,是无数英烈用鲜血和生命谱写的壮丽篇章。

回想起抗日战争时期,党和人民始终紧密团结在一起。有杨子荣,在千钧一发之际,毅然选择敌后支援,为中国革命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有黄继光,在战火纷飞的夜晚,坚守阵地、浴血奋战,守护着人民的安宁和希望。

红色故事中蕴含着民族团结的力量。延安整风运动期间,党内外形形色色的干部经过斗争和思考,最终取得了党的团结统一。正是因为共产党人具有高度的觉悟和自我牺牲精神,才能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事业成功前进。

红色故事中蕴含着民族团结的力量。延安整风运动期间,党内外形形色色的干部经过斗争和思考,最终取得了党的团结统一。正是因为共产党人具有高度的觉悟和自我牺牲精神,才能团结全国各族人民,推动革命事业成功前进。

我们要铭记这些英烈的事迹,传承他们的精神。红色故事激励着我们,让我们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更加坚定自信、团结一心。

让我们怀念那些为了革命事业献出宝贵生命的英烈们,缅怀他们的奉献和牺牲。同时,我们也要用他们的事迹来激励自己,以更加优秀的表现回报党和人民对我们的期望。

F846

利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团员青年们关注吉林发展,进一步增进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和行动追求,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勉励团员青年们一要有理想,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立身之本;二要敢担当,把自觉担当尽责作为成才之基;三要能吃苦,把特别能吃苦作为成长之途;四要肯奋斗,把不懈奋斗作为立功之要。

指引同学们要有少年那样“野火烧不尽”的活力;更有有“乘风破浪会有时”的魄力;少一些“一日看尽长安花”的浮躁。当好“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为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持续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时强调,要把红色资源作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的生动教材,教育引导广大群众,永葆初心、永担使命。

在实践活动中同学们由所看所闻体会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自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辉煌成就、硕果累累,跨进了新时代、形成了新思想、创造了新伟业、开启了新征程,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学习和工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B5C1

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丰硕成果转化为社会实践行动的思想之源,以实践脚步丈量吉林热土,重走总书记足迹,感悟二十大精神内涵。在实践过程中提升了工程学子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激励了工程学子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传承和弘扬二十大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红色故事永远不会被遗忘,革命英烈的名字将永垂不朽!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31-80578304

办公地点
div class="guanzhu">

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