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科创实践 / 正文
三下乡特辑|艺术设计学院
作者:校团委   时间:2023-08-04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省委“一主六双”高质量发展战略,响应省委“创业奋斗 ‘就’在吉林”的时代号召,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艺术设计学院社会实践队深入吉林省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隆兴村开展“跟着总书记脚步看吉林”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887B

        7月13日,实践队在街道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当地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生活慰问品。

        敬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文化传承中的精华,是先辈们传承下来的宝贵精神财富。敬老尊老,是中华民族强大的凝聚力和亲和力的具体体现。在慰问贫困户后给老人宣讲预防网络诈骗的实例,用朴实而真诚的行动表达着对老人们的关爱,送上了温暖。

       长春市双阳区隆兴街道的小朋友们迎来了特殊的一课,艺术设计学院的学生们与孩子们一起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一天。通过绘画教学的方式,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激发他们对艺术的兴趣和创造力。教授孩子们绘画的基本技巧,引导他们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象力。

参观大将村集体经济项目

签约仪式

        实践队在双阳区街道办与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举行签约仪式,中共长春市双阳区山河街道工作委员会、长春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

参观梅花鹿博物馆

       随后,实践队参观中国双阳梅花鹿博物馆,在这里同学们参观学习了梅花鹿的历史文化,了解关于梅花鹿这种美丽的生物的起源,以及在我国的悠久历史。

在实践过程中,学生们不仅学到了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还提高了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他们深入了解了乡村的发展和变化,了解了乡村居民的生活和思想,同时也为当地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本次活动是我校暑期实践活动的一部分,旨在通过实践活动,提高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为当地的经济、文化和社会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未来,我院将继续组织类似的实践活动,为学生的成长和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联系我们

办公电话:0431-80578304

办公地点
div class="guanzhu">

长春工程学院(湖西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