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长春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的通知
2016-12-09 11:07  

各教学院:

为激励全校青年学生面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及新世纪科技进步的要求,不断提高我校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造能力,培养团队协作意识,引导和激励我校学生实事求是、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多出成果,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并在此基础上促进我校课外学术科技活动的蓬勃发展。学校团委、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处,决定举办长春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将比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凡我校全日制在读研究生、本科生、专科生均可报名参赛。

二、比赛时间

2012年11月28日—2013年4月

三、竞赛主题

挑战青春创新未来

四、作品要求

参赛作品申报分三大类: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不含文学和历史两个学科)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

1.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包括学术论文、科技建议书和科技报告)。

要求论点明确、论据翔实、论证充分、文字简洁、逻辑严密、有说服力,能经得起理论上的推敲和实践检验。根据论文、建议书和报告的科学性、创新性、应用性进行综合评定。

2.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包括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

主要从成果的思想性、理论性、学术性、规范性、应用性、研究方法、语言逻辑性以及社会反响等方面进行综合考评。

3.科技发明制作(包括科技发明和科技制品)。

科技发明制作类分成A、B两类:A类指科技含量较高,制作投入较大的发明、制作类;B类指投入较少,为生产技术或社会生活带来便利的小发明、小制作。参赛作品应从实际出发,侧重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具体问题。

根据其新颖性、创造性、先进性、实用性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五、作品申报

申报参赛的作品可分为个人和集体申报作品。申报个人作品的,申报者必须承担申报作品60%以上的研究工作,作品鉴定证书、专利证书及发表的有关作品上的署名均为第一作者,合作者必须是学生且不得超过两人;凡作者超过两人,但无法区分第一作者的项目,均须申报集体作品。毕业设计和课程设计(论文)、学年论文和学位论文、国际竞赛获奖作品、获国家级奖励成果等不在申报范围之列。

请根据参赛作品类别分别填写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作品申报书、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作品申报书、科技发明制作作品申报书。

参赛的自然学科类学术论文作者仅限于本专科学生。哲学社会科学类作品(含学术论文8000字以内、调查报告1500字以内)限定在哲学、经济、社会、法律、教育、管理六个学科内。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参赛作品可包含被采用的为党政领导部门、企事业单位所做的各类发展规划、改革方案和咨询报告,同时附上原件及采用单位使用证明的复印件和有关鉴定材料。

科技发明制作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相关实物、图表、曲线、试验数据、原理结构图、外观图或照片(模型),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文字材料用4号楷体打印在A4纸上,附于申报书后,字数在8000字左右(文章版面尺寸14.5×22cm)。

六、日程安排

1.2012年11月28日—12月6日

各学院及时下发竞赛通知,对本届“挑战杯”大赛进行广泛的宣传,制作宣传板,自行组织院内初赛活动。每个学院至少推荐3份作品。

2.2012年12月6日—2013年2月20日

各学院根据初赛情况,进入复赛的队伍根据作品要求对参赛作品进行系统的修改、整理。

3.2013年2月21日—2013年3月10日

各学院推荐优秀作品(纸质版、电子版各一份)于2月25日前保送到校团委科技部,学校组织复赛,确定决赛队伍。

4.2013年3月10日—3月20日

学校组织决赛,选拔推荐优秀作品代表学校参加吉林省及全国竞赛。

5.2011年4月—6月

学校将对评选出的优秀作品进行进一步改进、提高、完善,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活动,并推荐参加省级和国家级竞赛。

六、评审方式

本次竞赛以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理论性和现实意义为基础标准,学校将聘请专家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若干,同时将对优秀指导教师进行评比表彰。

学校鼓励广大学生根据相关专业特点和工程一线实际创作的科技论文和发明制作。

附件:长春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作品申报书

长春工程学院

二○一二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主题词: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 竞赛 通知 25

长春工程学院院长办公室 20121128日印发

序号:

编码:

长春工程学院第七届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作品申报书

作品名称:

学院全称:

申报者姓名

(集体名称):

类别:

□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科技发明制作

说 明

1.申报者应在认真阅读此说明各项内容后按要求详细填写。

2.申报者在填写申报作品情况时只需根据申报者情况填写A表,根据作品类别(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科技发明制作)分别填写B1、B2或B3表。

3.表内项目填写时一律用打印,此申报书可复制。

4.序号、编码由竞赛主办方填写。

5.学术论文、社会调查报告及所附的有关材料必须是中文(若是外文,请附中文本),请以4号楷体打印在A4纸上,附于申报书后(文章版面尺寸14.5×22cm)。

A申报者情况

说明:1.必须由申报者本人按要求填写;

2.申报者代表必须是作者中学历最高者,其余作者按学历高低排列;

3.本表中的分团委签章视为申报者情况的确认。

申报者代表情况

姓名

性别

出生年月

学院名称

专业班级

学历

学制

入学时间

作品名称

通讯地址

邮政编码

办公电话

其他作者情况

姓 名

性别

年龄

学历

所在单位

分团委意见

年 月 日(盖章)

B1报作品情况(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

说明:

1.必须由申报者本人填写;

2.本部分中的分团委意见视为对申报者所填内容的确认;

3.作品分类请按作品的学术方向或所涉及的主要学科领域填写;

作品全称

( )A.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

制、工程、交通、建筑等)

B.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

C.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

D.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

康、卫生、食品等)

E.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

工、生态、环保等)

作品撰写的目的和基本思路

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及独特之处

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意义

作品在何时、何地、何种机构举行的会议上或报刊上发表及所获奖励

鉴定结果

请提供对于理解、审查、评价所申报作品具有参考价值的现有技术及技术文献的检索目录

申报材料清单(申报论文一篇,相关资料名称及数量)

分团委意见

年 月 日

B2.申报作品情况

(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

说明:1.必须由申报者本人填写;

2.本部分中的分团委意见视为对申报者所填内容的确认。

作品全称

作品所属

领 域

( )A哲学 B经济 C社会 D法律 E教育 F管理

作品撰写的目的和基本思路

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及独特之处

作品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

作品在何时、何地、何种机构举行的会议或报刊上发表登载、所获奖励及评定结果

请提供对于理解、审查、评价所申报作品,具有参考价值的现有对比数据及作品中资料来源的检索目录

调查方式

□走访 □问卷 □现场采访 □人员介绍 □个别交谈

□亲临实践 □会议 □图片、照片 □书报刊物 □统计报表

□影视资料 □文件 □集体组织 □自发□其它

主要调查单位及调查数量

省(市) 县(区) 乡(镇) 村(街) 单位 邮编 姓名 电话 调查单位 人次

分团委意见

年 月 日

B3.申报作品情况(科技发明制作)

说明:1.必须由申报者本人填写;

2.本部分中的分团委意见视为对申报者所填内容的确认;

3.本表必须附有研究报告,并提供图表、曲线、试验数据、

原理结构图、外观图(照片),也可附鉴定证书和应用证书;

4.作品分类请按照作品发明点或创新点所在类别填报。

作品全称

作品分类

( )A.机械与控制(包括机械、仪器仪表、自动化控

制、工程、交通、建筑等)

B.信息技术(包括计算机、电信、通讯、电子等)

C.数理(包括数学、物理、地球与空间科学等)

D.生命科学(包括生物、农学、药学、医学、健

康、卫生、食品等)

E.能源化工(包括能源、材料、石油、化学、化

工、生态、环保等)

作品设计、发明的目的和基本思路,创新点,技术关键和主要技术指标

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必须说明与现有技术相比、该作品是否具有突出的实质性技术特点和显著进步。请提供技术性分析说明和参考文献资料)

作品在何时、何地、何种机构举行的评审、鉴定、评比、展示等活动中获奖及鉴定结果

作品所处

阶 段

( )A实验室阶段 B中试阶段C生产阶段

D (自填)

技术转让方式

作品可展示的

形 式

□实物、产品 □模型 □图纸 □磁盘

□现场演示 □图片 □录像 □样品

使用说明及该作品的技术特点和优势,提供该作品的适应范围及推广前景的技术性说明及市场分析和经济效益预测

专利申报情况

□提出专利申报

申报号

申报日期 年 月 日

□已获专利权批准

批准号

批准日期 年 月 日

□未提出专利申请

分团委意见

年 月 日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