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参加第一期“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
2016-12-09 11:09  

由吉林省人社厅、吉林省人才交流中心主办的第一期“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于10月31日上午在摆渡创新工场隆重举行。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姬国海副厅长、吉林省人才服务中心黄明书记、吉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会姜铁民处长、吉林省人才服务中心胡浩和长春市来自多所高校的50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其中我校作为参与主体组织了210名大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创业大讲堂邀请到了来自北京的车库咖啡CEO金子森,他为现场5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互联网时代下创新思维与创业准备》的主题演讲。金子森认为,如今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走上了创业这条路,而想要促成其成功,需要多方面的筹划与扶持:“从政府角度,包括学校来讲,对大学生创业的政策支持上,给予一些倾向支持,第二个很重要的是在大学校内的课程培训体系上,包括创业的技能教育,要和社会结合,不能脱节,有一个很好的技能培养和心态的培养,最终更加清醒、更加理智,做出正确的选择。”金子森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学生们的共鸣,我校大三学生吴佳阳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大学生创业首先要有一个良好的心态,有些事情不成熟,可能会有挫折吧,心里要有准备。我们现在只是一些学生,想要创业可能也是纸上谈兵,需要今天这样一个平台帮我们引导,给我们一些资源,给我们一些帮助。”

摆渡创新工场作为创业大讲堂的主要培训基地,目前已为400多名创客提供资金支持、对接业务合作等全方位服务,成为了我省培养创新创业人才的新型孵化器。未来,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将以“专家讲座+创业技能实训+项目路演”的新型创业培训模式进行,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大学生群体学习商业思维,找到创业路径,掌握创业技能。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