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学生参加2016年第六期“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
2016-06-26 15:48  

为提高大学生创业能力,适应新时代对大学生的要求,6月25日,学校团委、大学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100名大学生到摆渡创新工场参加了2016年第六期“吉林省大学生创业大讲堂”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首先进行了长春市科技信息研究所与摆渡创新工场科技信息服务战略合作仪式。之后,由黄埔海关企业管理处处长、中知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国国际技术智力合作公司知识产权风险管理咨询中心业务发展总监——刘化冰教授,为同学们讲述专利产权的相关知识。刘化冰教授以飞利浦、苹果以及三星等专利产权为案例,提醒同学们申请专利的重要性以及必要性。在介绍专利定义的同时,刘教授提到了专利文献的特点,包括技术、法律、经济和战略信息于一体的数据量巨大、信息量广博的信息资源,并提醒同学们:“专利里面是技术的高度概括,同学们要关注专利信息为未来自主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次讲堂,让同学们对专利产权的相关知识有了初步的了解,进一步开阔了学生们的创业思路。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