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中科院院士冯守华做学术报告
2018-12-13 11:30  

9月8日下午,理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冯守华院士向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和专业教师做了题为“科学技术与学科建设——二十一世纪化学面临的挑战”的学术讲座。冯守华院士从发展战略出发,富有激情地向大家讲解了化学发展史,石油化工、制药技术……他以二十世纪合成化学的发展事例展示了化学合成的发展方向。通过冯院士妙趣横生、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大家充分认识到化学的发展对推动社会文明进步所起到的重要作用,认识到化学是其它学科发展的支柱。

冯守华院士以其自身经历和所从事学科的研究方向,向同学们展示了化学学科建设的发展方向,给青年学生勾画了充满挑战、施展才华的空间,更加稳定了学生们的专业思想,使他们对自己的未来充满信心。

新闻发布者:理学院、科技处

关闭窗口
 
 
2015 Youth League Committee of CI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共青团长春工程学院委员会
地址:吉林省长春市朝阳区宽平大路395号 邮编:130000